加载中…
个人资料
磐石之心
磐石之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71,482
  • 关注人气:16,6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智能终端和4G让通讯厂商海外市场收获颇丰

(2012-04-10 07:34:56)
标签:

智能手机

4g

lte

3g

中兴

华为

分类: 磐石之心看通信

智能终端和4G让通讯厂商海外市场收获颇丰

作者:磐石之心

IT研究公司Gartner预计,2012年全球电信设备购买量将增长6.9%,达到4440亿美元,低于去年7.7%的增长率。这主要是受到欧债危机和普遍经济疲软的影响,导致IT部门预算削减。英国研究公司Ovum做出了相似的预测。它公布的数据表明,2012年电信运营商的消费增速由去年的12.2%下降到5.5%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2012年通讯设备厂商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如何应对挑战呢?

如果说2011年是3G的发展年,2012年则是3G的爆发年。随着大量移动互联网业务的成熟、智能终端的普及,手机用户对数据业务的需求越来越大,这也让3G网络开始发挥作用,同时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

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数据业务需求,目前,全球运营商都在准备进行3G网络的升级,以及4G网络LTE的建设。这对于通讯设备提供商们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目前国际上的4G通信标准有TD-LTEFDD-LTE两种。FDD-LTE标准已于去年年初在欧美国家正式商用。截至201110月,全球有248家运营商已确定了部署LTE商用网络计划。面对全球运营商3G网络升级和4G LTE网络建设的巨大机会,通讯设备厂商必须要把握住机会,向全球运营商推销自己的4G LTE设备和解决方案。

近日有新闻称,中兴通讯获得印度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巴帝电信(Bharti AirtelTD-LTE网络建设价值约10亿美金订单,并将在近期商用。4月中下旬,还会在南美及北非有将近15亿美金入账。此外,中兴通讯还为日本软银、瑞典Hi3G成功部署TD-LTE商用网络。中兴通讯还独家中标巴基斯坦第二大运营商Telenor Pakista价值7亿美金美金之多的巴基斯坦2G/3G/4G全国网替换以及新建项目。这都充分证明了3G网络升级以及4G LTE带给通讯设备提供商的巨大商机。

除了帮助全球运营商布局4G LTE外,面对如此严峻的市场现状,中国的两大通讯设备提供商纷纷加大了对智能手机终端的投入,希望弥补通讯设备增长放缓带来的损失。数据显示,2011第四季度,中兴、华为在全球手机销量榜上已分别位列第4、第6,中兴2011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高达1600万部。

因此,面对全球通讯设备市场增长放缓的现状,通讯厂商有两大机会,智能终端和4G LTE网络建设,这也将让通讯设备厂商迎来春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