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磐石之心
磐石之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71,482
  • 关注人气:16,6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TD-LTE终于迈出国际化实质性一步

(2011-05-19 15:03:12)
标签:

lte

国际化

和黄

中兴

it

分类: 磐石之心看通信

TD-LTE终于迈出国际化实质性一步

 

产业发展就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市场胜利而不断获得滚动发展的机遇。中国电信设备企业就在这种滚动中,从最中低层做起,不断向高端领域踏进。只要每一次应用变革时代,我们皆可取得一些标志性的、里程碑式的胜利,我就坚信在通讯技术领域,中国迟早能涌现出几个世界级企业来。

从而让“中国通讯”能像“中国制造”一样,插满全球。

不久前,和黄与中兴合作在瑞典和丹麦部署LTE FDD/TDD双模商用网络,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通讯技术领域市场突围的态势。

和黄是全球营收规模排名前十的跨国运营商,而本次在欧洲两地(瑞典和丹麦)部署的是全球首个LTE FDD/TDD双模网络,基站总数将超过1500多座。伴随这一个里程碑式市场的突破,中国自有知识产权的TD-LTE移动高宽带网络已经在迈出了国门。

我个人认为,GDP已经不能准确代表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了,而技术以及技术标准才是实力的真正代表和象征。而在技术领域,毫无疑问,军工是每一个国家技术水平最高的,而往下转,通讯业是经次于军工产业的技术水平最高的产业之一。包含了中国自有专利的TD-LTE能跨出国门,是一件硕大无比的幸事。

我认为,这个项目最大的看点在于TD-LTE国际商用化进程中重要的里程碑,在全球目前还拥有非常多的运营商没有正式开始LTE相关建设。中兴和和黄的项目一旦成功,将带动更多国家运营商跟进的步伐。此外在项目建设和应用中,也将让各种应用更加完善,从而最终提升TD-LTE在应用领域的技术水平。

今天的中国通讯设备产业就像一个28岁的小伙子,已经有了一定的社会经验积累,而且还处于干劲十足的状态。对于现在众多的40多岁的巨头设备商,面临着带孩子养老人的境况,28岁的中国企业可以不难得出一个结论,未来的市场是属于我们的。 

巨大中华格局下,能冲出去一个是一个,都是中国整体产业的幸事。

本次中兴胜出,据了解,也是和黄在多家供应商进行测试,而最后选定中兴的。中兴通讯最后独家胜出,一方面是中兴UniRAN解决方案的胜利,而更为重要的方面,可以看到中国电讯设备技术整体水平已经达到了世界级水准,可以说是中国产业的胜利。

在质疑声中前行,用实际成效说话,中国制造不是从低劣价廉的代名词,逐渐成为精品和国际标志的吗?中兴为代表的中国通讯产业也走到了这一观念的转折点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