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磐石之心
磐石之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71,482
  • 关注人气:16,6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0年感动淘宝人物大盘点

(2010-11-15 09:13:37)
标签:

感动淘宝

2010

网商

奥克斯空调

it

分类: 磐石之心看互联网

2010年感动淘宝人物大盘点

央视有年度人物评选,淘宝也搞了个淘宝人物盘点。下面就是感动淘宝人物的评选,大家可以看看这些感人的故事。

NO.1  2010年感动淘宝人物——姚碧波

http://www.suiyiba.com/wp-content/uploads/2010/11/1-300x197.jpg

个人简介:

姓名:姚碧波     ID:奥克斯网品专卖店

店铺:http://auxwp.mall.taobao.com/?asker=wangwang

http://www.suiyiba.com/wp-content/uploads/2010/11/2-300x138.jpg

硕士学历的他一直对创业饱有激情。

网品专卖是奥克斯公司唯一授权淘宝网商,一直坚持自己的“淘宝”理想,面对外界的压力时,从容应对;面对内在的挑战时,扶持鼓励;面对客户的为难需求时,不惜附上任何代价满足客户;只为了履行属于我们肩上的那份责任。网品用勇敢乐观而坚定努力证明,我们卖是不仅仅是空调,更是服务,责任,和一份最真挚的感动。

感动淘宝的事迹:

1. 为了完成一个女孩子的孝心,到南通一个偏远山村的客户安装空调,网品自己承担了额外的运费,终于顺利地把空调送到这个女孩子的老家,给她的父亲送去了清凉。更令人高兴的是,空调的顺利安装,也修复了他们父女之间多年的隔阂,女儿终于再一次回到了自己的父亲身边,享受父爱。

 

2. 为了完成一个在校大学生的愿望,通过其大学三年的省吃俭用,打工赚钱,给他远在攀枝花的老家安装空调。由于地域实在太偏,连快递都到不了,但是,网品为了完成这位大学生的孝道,网品自己出运费,运送并安装这部特殊的空调。当时,老人,笑了!大学生,笑了!我们,也笑了!

 

3. 网品坚持自己的理想和对客户的责任,不顾线下经销商的联名红头抵制文件,依然坚持自己的“淘宝”梦想。

NO.2 2010年感动淘宝人物——廖江涛

个人简介:

姓名:廖江涛   ID:武汉网商动力  廖江涛  武汉网商动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店铺:http://wsdl.taobao.com/?asker=wangwang

http://www.suiyiba.com/wp-content/uploads/2010/11/3-300x223.jpg

廖江涛生于1979年生,2008年自主创业创办武汉网商动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并申请成为淘宝大学武汉合作机构,专门从事电子商务教育培训和网商服务。

网商动力是一家创业资本金只有10万元的小企业,创业之初也非常艰难,但是网商动力一直以服务网商发展为使命,帮助网商成功为己任,把事业当公益来做。

他看中电子商务的培训和教育市场,依然创业跟随淘大从零开始。在去年全国首创性的开展免费培训,就职后再付学费和与企业定向合作培训的模式。

感动淘宝的事迹:

1、免费培训魔豆妈妈 帮助困难母亲网店创业

网商动力从成立之初,就有个特殊优惠政策,凡是残疾人和特困人士来参加培训,一律免费。2年来,网商动力为残疾人和特困人士提供免费培训200多人次。2009年3月,网商动力为武汉第一批魔豆妈妈爱心工程受助母亲提供免费培训。

2、免费培训网店专才 帮助千名大学生就业

在进行网店创业培训的同时,廖江涛发现一方面很多大型网店都有大量的招聘需求,但是招不到合适的人才,另一方面在金融危机之下大学生就业空前困难。网商动力根据企业需求开发了一套网店专才培训课程,为网商定制培训网店管理运营人才。

3、凝聚网商力量 帮助困难群体

网商动力除了自身不断的从事一些公益活动之外,也发挥自身影响力,组织更多的网商共同来参与公益活动,帮助困难群体。 2010年3月,湖北大学生王贵生为救身患白血病的姐姐在淘宝网上和媒体上求助,廖江涛得到消息之后,自己带头捐款并发动武汉网商捐款。2010年5月,“白血公主”悠悠的故事在淘宝网上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廖江涛在看到消息之后,又一次带头捐款并发帖呼吁武汉的网商共同帮助“白血公主”。

NO.3 感动淘宝年度人物获奖者——金色东方

ID:金色东方

店铺:http://dfabc.taobao.com/?asker=wangwang

http://www.suiyiba.com/wp-content/uploads/2010/11/4-300x197.jpg

四川商盟盟主 热心助人,具有奉献精神

长达4年多的时间里,牺牲自己的时间为四川网商谋利益

热爱淘宝 热爱电子商务事

感动淘宝的事迹:

1、成功、持续地开展活动,有力促进当地电子商务发展的商盟组织

诚信网商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把诚信的火种撒向中国互联网的角角落落,为构建新商业文明,打造和谐的网络环境而不断奋斗。

2、在亚洲最大的网络销售平台–淘宝网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经营网店的同时,积极参与互联网志愿者事业,他们就是诚信网商志愿者。他们为网民提供24小时的在线答疑志愿服务,帮助网民提高识别欺诈商品的能力,同时还协助淘宝网24小时稽查违禁商品。淘宝网正是通过这样一支正规的公益组织在凝聚电子商务平台的志愿力量,从而搭建一个让网购群体参与的有效平台,有效的打击了欺诈份子、提升了广大网民的网购安全意识。

NO.4感动淘宝年度人物获奖者—原创品牌网商

http://www.suiyiba.com/wp-content/uploads/2010/11/5-300x197.jpg

姓名:李华山    ID:艾尚客旗舰店

店铺:http://aysonke.mall.taobao.com/

感动淘宝事迹(亲诉):

和很多商家比起来,我的淘宝生涯开始得像小孩子过家家一样的幼稚。

04年底开始,我们的经历:

上海打工无门,拍脑门儿后借钱开网店,天无绝人之路,卖出第一双鞋子,卖鞋一双接一双,挣钱买相机。淘宝让无知识无文凭的我们找到人生的起点和方向!

疯狂的仿品时代 疯狂的人生体验。做外贸服装的那段最辉煌时期。08年的时候,我们开始有了自己的办公室和仓库。开始有了摄影室,从闵行区二百多块钱一个月的房子搬到市区一千块一个月的房子,再到两千多的房子,到后来有了自己的办公室和仓库,从两个人发展到10多个人的团队。

淘宝已经不是仅仅让我们赚钱养活自己的淘宝,淘宝让我们活了下来,淘宝让我们体会到了小成功的喜悦,淘宝让我们一天天的成长,为了更远的路,为了更高的目标,不断学习和超越自己。

商家梦更远  淘宝路更长。09年9月仿品被查,让我开始了第二次白手创业。

从05年冬季到现在2010年,淘宝的路我已经走了5年,一路风雨,失败过,成功过,跌倒过,也辉煌过……感谢淘宝踢了我一脚,眼前竟然一片光明。我明白我已经选择了一条更宽更远的路。

NO.5感动淘宝年度人物获奖者—黄智雅

http://www.suiyiba.com/wp-content/uploads/2010/11/6-300x199.jpg

个人简介:

姓名:黄智雅   ID:yayawong

店铺:http://shop731506.taobao.com/

作为一名鼻咽癌患者,每天保持感恩的心情经营自己的店铺,在单眼失明的后遗症困扰下依然每天完成万余张社区图片的审核,这种精神让人为之感动。周迅为丫丫颁奖哦~~

感动淘宝事迹(亲诉):

一名鼻咽癌患者和淘宝一辈子的承诺。

刚接触淘宝的时候原本只是想把闲置漫画放到上面去卖的,因为还有一份工作,所以上网的时间不多,网店也只是有时间才管理一下,生意都是一般般的。

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了几年的淘宝兼职生活。

06年我的人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7月,医生告知我得了鼻咽癌,晴天霹雳,套用某电视剧的台词:“为什么是我?”难以接受,但是看到家人在偷偷伤心的时候,我就觉得现在不是自怨自艾的时候,我要坚强一点,让家人可以放心,接着是一连串的痛苦放疗治疗,做放疗的时候有生不如死的感觉,甚至还想放弃治疗,可是每次看到妈妈偷偷的哭的时候我就觉得我要坚强,我要坚持下去,我要跟癌细胞抗争,我要把它打败,只要我熬过治疗就是胜利了,还好我性格乐观,在病房里我是最吵也是最活跃的一个……

做完治疗后休养了半年就回去工作了,但是还没到两个月就被通知公司将不再与我续约,这就表示我要失业了。父母开始用退休金养我,这让我非常的难过,于是我决定再开网店。

经历辛苦,店铺也在我的努力下升到了二钻,以前从来都没想到过我可以升到二钻的,我相信,只要我一直努力下去,三钻,四钻……很快就会实现的了。

淘宝网上看到志愿者海报,我报名了!五一后的某一天,我的旺旺接到通知,要我去听培训志愿者的课呢,哈哈~是不是代表我通过了啊?实在幸运了,兴奋啊~

上的培训课是相册审核组的,刚看到任务时确实吃了一惊,一天要审一万的图?这让我有点犹豫了,由于左眼看不到的关系,现在基本都是用右眼来看东西的,一般我看电脑的时间要有合理的分配,所以要审一万张图对我来说是有点吃力的,而且有时要去住院医治疗的话就不能做到一天一万的数量了,但是我觉得凡事都要尝试,不要还没有做就打退堂鼓,不试过又怎样知道不行呢,是吧?先问了一下要请假的情况,觉得我还可以接受,于是我下定决心签上了保密协议,只要我过了一个月的试用期就可以“转正”了,我想我一定可以坚持下去的。

虽然在网上做志愿者并不像网下参加义工工作,而且义意也不同,但是这已经是我当志愿者的第一步,我会好好的做,等我身体好了之后,也可以参加网下的义工志愿者工作,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实现这个愿望的。

淘宝,我想要和你一辈子;志愿者,我要做一辈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