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磐石之心
磐石之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69,804
  • 关注人气:16,6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交行信用卡世博活动的启示

(2010-06-07 16:45:04)
标签:

信用卡品牌

交行

世博会

上海

财经

分类: 磐石之心看经济

交行信用卡世博活动的启示

作者:磐石之心

大街上、超市门口、商场门口等各种人流量大的地方,都会有各大银行信用卡办理点。在办理点的桌面上堆着各种各样的礼品,有雨伞、米奇饭盒、乐扣水杯等,银行希望以此作为吸引用户办信用卡的诱饵。这也是目前很多银行信用卡营销的主要方式之一。这种营销方式的弊端是非常明显的,很多用户为了获得所赠送的礼品而办卡,然后让信用卡长期处于“休眠”状态,最终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

如何提高客户质量,降低发卡成本是每个银行面临的重大课题。对此,笔者也认为提升信用卡品牌影响力,让用户真切的感觉到使用信用卡的便捷性,对信用卡品牌产生情感,而不是冲着获赠小礼物而开卡,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交行信用卡世博活动的启示

要让用户对信用卡产生感情,最好的方式是与用户有互动,有情感的关联,让用户参与到了解信用卡品牌的活动中来,在活动中感受信用卡品牌的价值。前不久,笔者参加了一个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在网上举办的“我的世博世界”主题活动,活动以“世界的,我的”为主概念,“让世界的精彩 丰富我的世界”为活动口号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朋友发起号召。网友通过在活动官网及手机活动网上传与世博会相关的照片,可以创建自己的“世博世界”并留下对世博的感悟,还有机会获得2万元旅游券,亲自体验这个世界。目前参与人数已超5万,从活动网站的作品榜单看,人气最旺的作品投票数已达167万,可见国人对世博的热情。再看刚出炉的世博开园一个月累计参观者人数超过800万,按此类推,加上接下来即将到来的暑期和国庆两大参观高峰,此次上海世博会创造6000万的入园总人数是可期待的。每一个参与了世博的人都想为这次难忘的经历留下一份记忆,而交行信用卡这个活动无疑为世博参观者们搭建了一个抒发世博情感的窗口。与此同时,交行信用卡的品牌也与世博产生了强关联,人们在回忆和感受世博的过程中,也记住了这样一个信用卡品牌。

笔者同时也上网查了下交行信用卡过去的一些营销活动,作为一个信用卡品牌,她的营销是走在行业前列的,此次的世博活动笔者认为有几点是值得借鉴的:

第一,信用卡营销,赢在“攻其心智”

近期的某个“中国信用卡持卡人全景调查”显示,在“生日当天购物打折”被女性认为是最有吸引力的营销活动。持相同观点的女性达到了36%。信用卡的品牌营销之争,其实就是消费者心智空间之争,谁能在消费者心目占据的位置越大越牢固,谁就获得更大生命竞争力。我们都知道,用户的心智空间里只能记住3-5个品牌,比如,牙膏我们可能一下只能说出佳洁士、高露洁、中华等几个牌子,而对其他品牌却记忆模糊。同样,一旦交行信用卡品牌进入用户的心智空间占据了那3-5个位置,就意味着巨大的成功。

交行利用世博会热点,通过网络活动与用户进行互动的做法就是一种攻“心”战的过程。因为参与活动的用户多是20多岁的年轻人,他们正是交行信用卡的潜在用户,因此活动的针对性很强;其次,这个活动需要用户发布了照片之后,让朋友进行转载、投票,而这一过程让交行信用卡品牌在更多年轻人中间传播;同时,通过活动页面,用户还能够进入交行信用卡的官方网站了解交行信用卡的特点。在整个互动的过程中,用户感受到的是与朋友的互动、与世博的互动、与交行信用卡的互动,自然而然的也感觉到自己与交行信用卡之间的情感关系,他们在选择信用卡的时候会首先想到交行信用卡。而且与世博会相结合,让交行信用卡的品牌有很大的提升,让用户感受到交行信用卡比其他银行的信用卡品牌价值更高。这种营销方式更多地体现出对消费者情感认同的满足,打通消费者价值与情感的“任督二脉”,可以达到更好市场预期。

第二,线上互动,线下体验,双管齐下

据笔者了解,此前交行信用卡还开展了大规模的世博卡卡面设计大赛,世博宣言征集,长期不断的线上世博互动活动,让用户对交行信用卡也产生了感情。而在线下,世博园内设置了85台ATM机,并为世博园区的所有商户安装POS机,同时,在世博期间,34名来自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各部门的优秀员工组成的交行世博志愿者服务队,在世博园区及交通银行网点内为信用卡客户提供面对面的无忧服务,及时为他们解决问题,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者都能享受交通银行信用卡安心、便捷、好用的金融服务。用户感受到交行的贴心服务,在线下的体验过程中也很好的塑造了品牌。线上线下结合,让用户对交行信用卡有了崭新的认识,对交行信用卡品牌更加信赖。

他们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不再只是为了礼品而办理,而是因为对交行信用卡品牌的信任,这也将大大提升信用卡的开卡率,活卡率。让信用卡品牌与用户之间产生互动,产生情感,这将大大降低信用卡营销成本,提高信用卡成活率,从而很好的解决了各大银行都头痛的难题。

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是充满社会愿景和人文情怀的,这为世博企业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传承世博情怀,将是“后世博时代”企业定鼎行业市场的行动趋势。10月31日,世博会闭幕时,是告别“世博”赞助身份,还是延势营销,就在此一决。因此,笔者认为,惯用世博情怀营销的交行信用卡到时必然有新举动,延续世博品牌资产,实现价值与口碑的再升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