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磐石之心
磐石之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71,482
  • 关注人气:16,6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妙用拼车远离公交性骚扰(图)

(2008-06-29 06:58:31)
标签:

拼车

58同城网

分类: 磐石之心看生活

妙用拼车上班 远离公交性骚扰

文/磐石之心

磐石观点:我们坚信《长尾理论》对世界经济产生的巨大作用,也坚信长尾理论模型下的互联网和技术会给人们带来更加便捷的生活方式,也希望大家都能够自己去体验下分类信息网,体验下崭新的生活方式,相信会给你带来惊喜。

夏天到了,拥挤不堪的公交车成为女性朋友们最讨厌的出行方式,盗窃、性骚扰、臭汗味等等实在难以忍受。但是很多人仍无奈的坐公交上下班,朋友的老婆也不例外。他们家离她上班的地方要做40多分钟的公交,而且两头都要走路。

每天早上朋友送她去坐公交,都能看到那拥挤的车厢几乎插脚的空都没有,而且始发站就挤满了人,我不得不感叹中国的“人多力量大啊”!一天早上,他老婆到了单位,在QQ上发来一个“哭脸”,他忙问怎么了?老婆说车上太拥挤,遇到色狼了,而且还拿雨伞打了色狼。朋友听了气氛万分,真想抓住那个色狼把他废掉。无奈只好安慰她:“我买车送你上班。”

现在油价上涨,开车费用不断攀升,买车的确不是个好主意。于是想到了“拼车上班”,毕竟这样可以大大节约成本,还不用去挤那可恶的公交了。朋友介绍去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看看,进入58同城,他马上注册了帐号,看了很多青岛的拼车信息,看来私家车主们也希望靠拼车节约成本了。挑了一条拼车信息,打过去电话询问,得知他的车不走老婆需要的那条路线,无奈只好自己发布了拼车需求,包括详细路线以及手机号码,希望有这样需求的车主主动打电话联系。

http://photo1.bababian.com/upload9/20080630/855864CC2D026A0CB49627D2CEEC05DF_500.jpg

发了拼车需求之后,他又浏览了58同城的北京站,这里的拼车信息很丰富,发帖量也很高,特别是奥运单双号限行拼车的人更多。北京为迎接奥运施行了“单双号限行政策”,这也让希望拼车上班的人增多,而分类信息网站是发布拼车信息,获得拼车信息的最好平台,满足了很多市民的需求。

说实话作为一名长期在互联网和IT行业打拼的人,对于分类信息网站我一直都知道,也多有接触,但是还是朋友提醒后才想起来使用这类网站去解决问题。这好比QQ和MSN刚兴起的时候,很多人虽然知道,但不一定去使用,而在使用之后,发现的确方便了生活,然后便成为忠实的用户。

个人认为,当前之所以分类信息网站还没有深入人心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的互联网普及程度还没有达到一定的水平,毕竟13亿人仅有2亿网民,而且电脑也没有在家庭普及;另一方面,人们的观念还没有发生彻底的改变,还没有真的体验到分类信息网这个免费的平台给生活带来的变革。当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分类信息网站能够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问题,比如,拼车、租房、招聘、家政、票务……,这个市场才会爆发。

记得在读《长尾理论》的时候,深受长尾理论的启发:“互联网中长尾的后端要大于长尾的头部”,在租车这个市场中,租赁公司、公交公司应该是长尾的头部,而个人拼车一族们则是长尾的后端,也是58同城等分类信息网的主要用户,这种个人的需求将因为互联网变得更有生命力,成为长尾中那个长长的尾巴。由此看来,学会使用长尾理论,习惯使用长尾理论可以放便的解决生活中的很多问题。

言归正传,还是期待有拼车需求的人尽快与朋友联系,让他老婆再也不用挤公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