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口罩大叔
口罩大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7,935
  • 关注人气:2,0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游荡浙西南(三)新的货币单位

(2006-03-16 16:26:40)
标签:

廿八都

衢州孔庙

衢州旅游

分类: 江浙皖沪

游荡浙西南(三)

 

自酿的甜米酒、绝对绿色的菜蔬加上极其鲜美的土鸡,口罩、鲤鱼和大大皮贪婪地享用了一顿地主阶级的超腐败晚餐。三人正啧啧赞叹不已的时候,不知是谁忽然出了一个绝妙的注意,既然土鸡十块钱一斤,那么以后的帐就用“一斤土鸡”作为基本货币单位,特别是在计算Cost Saving时,以土鸡计是非常有成就感的,比如说三人没有补到卧铺,其实是每人省了九十中国货币单位,总计二百七十大元可换算成二十七斤土鸡,怎么样,酷毙帅呆吧?

 

饭后的最好娱乐活动就是睡觉,反正口罩和鲤鱼几乎是粘枕头就着,不知大大皮有没有找到梦中的古代妹妹大情人。按计划应该是坐早晨七点钟的车离开,只是起得略晚了些,加上口罩又动用二十斤土鸡购得清代木雕一块,三人上了回程车已经八点半,到了江山县居然十一点钟了。后面的行程似乎太紧张了些,于是三人用一斤土鸡换得兰州刀削面三碗,暴吃中决定放弃原来去汾口、走芹川、过千岛湖并取道杭州回上海的计划,转而去了衢州市区。

 

衢州的南孔庙较有名气,口罩亮出学生证,门票登时对折,省了土鸡一斤又半。门票很特别,附送一本《孟子》的微型线装本下册,想要上册,可以呀,用三两土鸡来换,三人登时哈哈大笑,然后以一种“就不换气死你”的傲气昂首走进大门。孔庙历史悠久,乃南宋迁都临安后钦赐领地所建,实为正宗,但建筑整体规模不大,半个小时就足以逛个几进几出了。看看时间尚早,三人又转去了近年刚修复的衢州老城墙,虽然只有一小段,但前面宽阔的护城河足以证明当年这城墙绝不是一个撑杆跳就可以越过去的。

 

尽管可以再省下几十斤土鸡,但三人对火车硬座的恐惧感还是占据了上风,于是忍痛以三十斤土鸡的总价摆平三张直达上海的豪华大巴票,当晚九点钟到达上海市内长途汽车总站,然后各自以二两土鸡的代价乘地铁或公交车归家洗漱睡觉去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