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219252703
用户121925270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50,903
  • 关注人气:5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唔乖,老细 ....

(2012-10-07 02:25:45)
标签:

创业

财经

杂谈

股票

分类: 创业路上
唔乖,老细 <wbr>.... 唔乖,老细 <wbr>.... 唔乖,老细 <wbr>....

其实网络认购发行公司股份的念头不是我第一个萌发,我想一如我这么白手起家的创业者,在事业初创阶段都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钱的问题,团队的问题,业务方向的问题,从4月份开始,我耐心地用了半年时间筹备美微传媒,上一篇博客中我提到过,我拜访了60多个企业CEO,我敲了26个投资公司的大门,我遇到很多问题,遇到很多原来想都没想过的事情,一直到上个月,基本上解决了钱的问题,团队的问题,业务方向的问题。

下面就开始干活儿了。包括我的团队都没想到我有这么一出,看似突然,其实我早有准备,之前不想说也是担心团队聚集起来时间不到一个月,如果我很早开始这么做的话,会给人不安全的感觉。

当我第一次跟我的法律顾问说这个想法的时候,他第一反应是摇头,不行,行不通,违法,非法,有不可控风险,收益小于法律安全,他讲了一大堆,甚至告诉我触犯刑法那些条例。然后我问他,有没有办法,用接近安全的方式,尽量避免风险,而最后剩下的,我来承担。

这个兄弟一直在强烈反对我做这件事,即使他帮助我规划好流程和编制完法律文件,他在邮件的最后一段还是执着地写上:这件事无论如何设计都存在不可控,会造成公司经营风险。

好吧,我还是决定做。

我用一个最简单的逻辑来描述这件事,到明年年底美微传媒的利润目标大概1200万左右,加上通过电视、杂志、网络的传播,公司开始具备一定的品牌价值,因此游戏规则就是对未来一年公司的估值为2000万,那么我首次就以这个为标准,拿出未来的40万股票分给会员俱乐部的管理人,由他代持会员的股份,管理会员分红,也就是说,每一个会员都是我的股东,只不过有一个相当于网络认购股东的管理机构代行使权益。

游戏规则这么定下来了,如果有朋友认可,我们就一起来做好这件事。

一定会有人质疑我做这件事的目的,或者为了炒作,或者为了非法集资,对于炒作我不能清晰地认定自己对这件事所有的驱动因素中,没有炒作的愿望。对于集资,我承认这是一个测试,这三年微博上很多人看到我说了很多话,也做了很多事情,所以,我觉得这更是能计算出@我是朱江 这个帐号以及背后所代表的我自己,在网络上到底是多少钱一颗的蒜?

当粉丝数说明不了什么的时候,我更愿意看到个人品牌的价值到底几许?答案出来了:15个小时,被认购10万元,其中80%是通过支付宝直接支付,20%通过淘宝拍下。这件事到现在为止让我有点小骄傲。

有些同事曾经担心如果没有认购会令我受到打击,因此我那可爱的副总裁任伟女士在第一时间从淘宝上拍下了一单100元,还有个粉丝打电话给我,告诉我想投2万,但担心受骗,因为淘宝,因为没有人在网上卖原始股。你们到底是真的假的?你不会骗我吧?

关于诚信这件事,会引发最大的问题,即使美微现在的实际状况并不缺钱,但会让人联想,何况一直有人在揭露朱江其实很穷,在北京住着很烂的房子,开着很破的车,被女人骗走很多钱…

所以,我在招股说明书里也诚实地说明了,美微传媒现在没有资产,甚至在北京我们没有办公室,我们在上海、广州和深圳的办公室都是友情赞助,因为流动资金的问题,甚至没有一个像样的银行接受我们开户。

我们只有梦想。

我想告诉那些对我们有质疑的人,请原谅一个充满梦想团队的鲁莽,我们现在10来个人分散在上海、广州和深圳,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我们就在星巴克麦当劳肯德基办公,我们正在经历所有创业公司蹒跚起步的同样的困苦和险境….但,我们不退缩,不做人生的逃兵,我们必须坚持到底、直到成功。 至于其他的所谓风险,对我来说,已经微不足道了。

所以,只有你随便问我们任何一个员工,你们的理想是什么,他们会告诉你:成为输出商业电视节目的光线传媒。

真棒,这是我每天醒来第一个念头。希望未来,当每一个10月5日晚上认购美微传媒的梦想的投资人回想起来,也会由衷地对自己说一句,真棒。

广东话说谢谢老板:唔乖,老细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