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汉唐
赵汉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4,302
  • 关注人气:4,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2011-04-13 15:01:52)
标签:

赵毅

登山

四姑娘山

三峰

巴朗山垭口

旅游

分类: 游记——一毅孤行

 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记得刚有登山(雪山)念头时,就有小“前辈”告诉我,应该先去尝试海拔5000米以上的四姑娘山大峰、二峰;国内登山,初级山峰还有雪宝顶、哈巴、玉珠……

时间问题,我直接尝试了6000米以上的中级技术难度雪峰——雀儿山,又去登了启孜峰。对于登山,我还是一个业余爱好者,但雪山就是有着一种魔力——攀登的艰苦和磨砺直抵极限,下撤时发誓再也不登山了!然而无须多久,远眺天际,又会心生向往……

 

此次都江堰开工,距四姑娘山仅100余公里,网上搜资料思量了一番,去年拍戏腰部受伤一直没有锻炼,最近膝盖状态也不是太好,遂决定只攀登相较大峰、二峰稍有难度的三峰,收拾行囊时带上了登山装备,却忘了带登山羽绒服。在成都见到我大学同学的姐姐,也是我的登山“启蒙老师”酷姐凌桑,酷姐帮我联系了四姑娘山的向导卢老七,大学同学把姐姐给他的羽绒服借给了我。

在都江堰持续开工半个月,和卢老七不断的电话联系,却没有连续几天的休息。从到都江堰就没见过阳光,整日阴霾密布阴雨绵绵跟大革命失败了似的,直到329日,终于成行。

 

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过紫坪铺水库、映秀、耿达、卧龙,穿行汶川震区,地震遗迹历历在目……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这牌子可比“熊出,没注意”给力! 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一看就没注意,被熊猫给……

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海拔5040米的巴朗山垭口,终见阳光,垭口积雪甚厚

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远处五色山、日月宝镜山,尖尖的是婆缪峰

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山谷深处便是日隆镇
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盘旋下山到达日隆镇已是日暮,四姑娘山的经典拍摄角度

 

拜会四姑娘,攀登三峰(上)

卢七嫂已做好晚饭,派人来接,住进他们家的驴友客栈,简洁干净

 

这些天通电话卢七哥一会儿成都一会儿都江堰,驾车接驴友、山友来日隆。

七哥要陪我上山,不想耽误他生意,让他小舅子仨儿做向导就成;再找一协作,两匹马,设两个营地,慢慢上升。刚上高原,慢慢适应,晚上狂喝了好几升水,缓解高反,在阵阵狗吠声中早早睡下,明天出发……

                                         

                                          2011年3月29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