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芒果妈妈
芒果妈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6,877
  • 关注人气:2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离开芒果台一年之久的张一蓓团队…在忙些啥?新节目你看好吗?

(2014-09-18 13:59:00)
标签:

杂谈

(摘选自综艺报)

当我们从湖南卫视跳出来之后,不再有一个优势平台撑腰时,真的有一种裸奔的感觉,比以前学会了谦卑,比以前学会了谦虚。

灿星制作继《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出彩中国人》、《中国好舞蹈》等一系列极具声誉的真人秀节目之后,再出新作——大型原创励志真人秀节目《中国好男儿》。

据悉,《中国好男儿》将选拔全能艺人,选手的表演形式各式多样,比如唱歌、跳舞、武术、诗朗诵、表演片段等等,节目的选拔标准就是“第一,你不仅帅而且深具才华;第二,你那么有才所以充满了魅力;第三,你的外形条件很好,虽然才华不算突出,但是我们相信你以后一定会从偶像派成长为一个结结实实的实力派。”

星空华文传媒总裁助理、《中国好男儿》总导演张一蓓称,“《中国好男儿》对灿星而言是风险最大的项目,因为没有任何一种模式可以学习。”据介绍,集合灿星制作、电视湘军、广东卫视优势基因的原创节目《中国好男儿》符合灿星对全能艺人和团队的诉求,是选手开启漫长而艰难明星道路的起点,也是灿星踏足影视界的一次探路。

跳出体制,有一种裸奔的感觉

对话星空华文传媒总裁助理、《中国好男儿》总导演张一蓓

《综艺报》:如你所言,《中国好男儿》集合了灿星制作、电视湘军、广东卫视的优势基因,具体是怎样地一种融合?

张一蓓:其实就是大家工作风格不同、工作习惯不一样,我来星空这一年多,一直处于磨合期。之前我是在电视湘军的系统下长大,而灿星是脱胎于SMG东方卫视,后来因为《中国达人秀》《中国好声音》这一系列节目,形成了非常强烈的风格。所以大家从工作方式、对话安排、甚至有些术语都不一样,性格也很不同,这个背后的磨合挺好玩的,我觉得其中过程比“好声音”都要好看。广东台是一个体制内的电视台,灿星是多年来体制外的公司,而我们又是不想待在体制内而跳到市场上,所以这个项目在沟通上成本巨大,分散了很多精力,当然沟通中我们也学到很多东西,收获很大,改变很多。

《综艺报》:对你个人而言,从湖南台这种比较灵活地体制内跳出来,现在是否感觉处于更能大展拳脚的状态?

张一蓓:一方面,你更自由了,另一方面对你束缚更多。自由度体现在,我不仅仅是给芒果台做节目的团队,我还可以给央视做,给浙江卫视做,给广东卫视做,甚至可以给腾讯视频,给搜狐视频做。束缚更多是,到了公司以后你不可以错,不可以失败,公司要赚钱,灿星到目前为止还是常胜将军,这源于整个公司对安全感的需求很大,我就是做自己有把握的事情,绝对不会为了创新去创新,这就跟以前湖南台特别不同。湖南台对节目的需求量很大,欢迎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新节目新想法,有足够的试错机制来让你尝试,我们以前在湖南台的时候,属于很青春热血的拼劲儿,到了市场上之后,是要学会稳重,所以很有挑战。

《综艺报》:作为灿星制作《中国好**》系列的延续,《中国好男儿》有哪些承袭或者创新?

张一蓓:《中国好男儿》是目前灿星风险最大的项目。灿星以前的节目都是基于自己原有的成功经验,比如《中国好歌曲》实际上是《中国好声音》更专业的高精尖版。《中国好舞蹈》是因为公司买了《武林争霸》的版权,也曾在东方卫视播出,也是基于非常成熟的模式。《中国达人秀》模式在世界范围内都非常成功。而《中国好男儿》没有任何一种模式可以学,要求一种原创度。灿星做真人秀很有经验、很专业,偶像节目是湖南台的强项,《中国好男儿》就是要找到那个点,既能借到灿星的力,也要借到湖南台偶像选秀的嗅觉,还要能够找到适合广东台的方式,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适合全能艺人选拔的模式。

《综艺报》:《中国好男儿》的表演内容、赛制有点像《中国达人秀》,在评判的角度和最终发展方向上有何不同?

张一蓓:从才艺的丰富性上来说,二者是相像的。“达人秀”是草根选手文艺梦想的完结,来到这个舞台就梦想成真。但“好男儿”是一个beginning,所有选手都是从这里起步,在这个节目中,我们开启它,发掘他的潜力,在短时间里对他进行培训,让大家看到他惊人的上升空间,但是他未来能不能走好,是一个很长的过程。所以我们特别不支持通过这个节目一夜成名,我们传递出来的基调是,你到这个节目来,我帮你出发,告诉你前面会遇到什么困难,先演示一遍给你看,让你知道以后的路很长很艰辛。我们觉得这是跟男人的人生是相符合的,我们反对选出来之后,到处接商演、赚钱,这不是我们的目的。

《综艺报》:灿星一直有产业链的思维,《中国好男儿》在节目结束后,会有哪些进一步的推进?

张一蓓:我们跟郭敬明合作恰恰是因为双方在各自产业链上找到了共同点。他拍电影拍出了很多心得,正好他很想给新电影选角,我们都希望发掘那种有潜力、有人气、愿意拼搏的、心态端正的这种有才华的帅哥,所以就一拍即合。这就是我们非常清晰的产业链布局,选出来的孩子不仅马上可以上郭敬明的电影,而且在广东台投资的很多大剧都可以参加,比如《黄埔军校》,包括星空也一直想尝试往影视圈踏足,前景很好。

《综艺报》:《中国好男儿》的导师组合有什么特别的考虑?

张一蓓:我们的口号是“耀自己”、“耀时代”,主旨是不仅要荣耀自己、荣耀你的父辈,而且要荣耀这个时代,这三个评委都做到了。首先,刘晓庆经历了那么跌宕起伏的人生依然屹立不倒,你就知道她的内心有多强大,我们推崇这种敢于做真实自我的价值观。郭敬明是另外一个领域的刘晓庆,很年轻就出名,一直饱受非议,但是扛得住这些压力,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伊能静是偶像团体出身,从小就自己去漂泊去日本,很独立、很坚强,是全能艺人,又知性有才,而且也是非常好的评委。

《综艺报》:作为制作方,你希望这档节目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张一蓓:我对高度没有什么期许,我很怕大家对这个节目期待过高。当我们从湖南卫视跳出来之后,不再有一个优势平台撑腰时,真的有一种裸奔的感觉,比以前学会了谦卑,比以前学会了谦虚。像“好男儿”这类型的节目国际上没有成功模式可言,所以我真的很紧张,怕说这是下一个“快乐男声”。不是说我们没信心,只是我们对成功怀有足够的敬畏,我觉得“现象级”的节目,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是要顺应天意的,所以我要做的就是竭尽全力。我告诉团队成员,第一我没有收视要求,第二没有排名要求,我对大家唯一的要求就是,每个人在这个节目里都有长足的进步,很多东西是算不出来的,也是规划不出来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