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任程伟
任程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6,310
  • 关注人气:5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些日子天真晴

(2007-12-05 09:04:22)


    刚才写了很多,发出去都是乱码,心情沮丧难以言表。苹果让我又爱又恨!!

回到北京一个突出的感觉就是北京的天很晴。家里人也跟我说自从我回来北京的天就晴了。蓝蓝的天,懒懒的心情,如此惬意。

    虽然还是不睡懒觉早早地起床,但没有了任何工作压力,我突然身轻如燕。

   《城的灯》终于拍完了,莫名的心情,不知从那里说起,不知说什么……

   《城的灯》拍摄还是比较细致的,从拍摄周期就可以看得出来。

   《城的灯》还是很累的。戏快结束时,我的了很严重的感冒,一直到拍摄结束也没有好利索。回到家的第二天就又感冒了,第三天小腹剧痛难忍,唉,急性结肠炎……   感冒毫不客气的传染给了全家。我在剧组拍戏再累再苦都不会病,通常回家会不适,而这个戏把一向肠胃很好的任同志搞倒了!现在一切都好了,吧消耗殆尽的精气神儿不补回来。

    我说过:认真会要我的命的。前几天我跟周友朝(《软弱》的导演)聊天还谈到“认真”这个话题。我们有共识:认真是对的,认真是必须的,因为他也是这样一个人,很认真很敬业。不了解他的人以为他就是个农民,其实,他是个有内容的人。就说说老周同志吧。拍《神鞭》时,他因为对演员的戏不满并几经开导无效后,不顾自己只穿了一片儿鞋,不过自己脆弱的心脏,一脚把摄影的木制的厚厚的苹果箱踢碎,然后气得浑身发抖,半天说不出一句话。他就是这样的人。平时你爱干什么就干什么他从不过问,他认为跟他的工作无关,但只要你在摄影机前达不到要求,那就要出事了!

    我记得在拍完《神鞭》的最后一个镜头时,我将一瓶代替香槟的啤酒倒在了他的头上,他很高兴,欢快的沐浴这一时刻。

    老周是西北大学中文系毕业的,平时很爱看书,文学修养很好。79年上的大学。很有意思,他插队在农村,干得很好还当了生产队长。恢复高考时,他不考,他认为在农村挺好的还是生产队长,考什么大学呀。但是恢复高考第一年,有很多他自己认为比他差很多的人都考上了。他说:那我为什么不试试?第二年他考上了!他很爱看书,我很喜欢跟他聊天,能学到很多东西,他会给我很多指导,毕竟比我大十多岁,对生活的感受很多,对生活的思考也很多。这也许是我从小到大的朋友大都比我年长十多岁的原因。

他的戏把他对社会对人的理解比较清楚的表达出来了,他的作品跟他的人一样有个性,对生活的理解、对工作的理解、对人的理解等等很多地方我跟他很相似。工作时我们互相非常信任非常欣赏,同时也非常默契。拍《软弱》时我的很多有意动作都是模仿的他,拍到后半段时有一天他咧着大嘴疑惑的自语到:唉?我怎么觉得这狗日的走路咋像我呢?!旁边的人听到后都哈哈大笑,他也跟着哈哈大笑,那张大嘴更显性感了……

他喜欢诙谐的东西。他认为幽默和诙谐是生活中最生动的东西,那是最能打动人的。这一点我们是一致的。尽管他本人对于不熟悉他的人来说看上去并不是一个快乐,甚至很是忧郁。幽默、诙谐不是小品式的搞笑、撒狗血!小品不是喜剧,喜剧更不是小品,他们是有根本的不同的!很多人不清楚,更悲哀的是很多专业演员也不清楚。小品是我们表演训练当中众多基础元素当中的一个很小的单元,现在,成了一种艺术形式一个门类了。喜哉?哀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我来了
后一篇:无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