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包冉
包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267
  • 关注人气:4,3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捧《潜伏》、批《蜗居》——不学会借古讽今,出来混啥

(2009-12-10 23:27:56)
标签:

蜗居

潜伏

借古讽今

广电总局

官方表态,《潜伏》是大大的好,《蜗居》是靠荤段子、官场、性等话题来炒作”,社会影响低俗、负面。

【感想】借古讽今啊,想批判现实,这点儿都不会还混啥?做一部民国版《蜗居》,就是主旋律了~~

复习下《潜伏》经典台词——

余则成说:“效忠党国首先要效忠长官。”

吴敬中说:“那我就拜托了,兄弟。”

吴敬中说:“则成啊,国家的财产动一分都是要治罪的,象穆连成这种……你就是把他所有财产……蒋、宋、孔、陈家里有多少钱?所以他们愿意革命,革命是为了什么啊?”

吴敬中说:“我为什么厚颜无耻的敲穆连成的竹杠啊?总是要解甲归田的,得给自己留条后路……要不是为了那点特权,谁愿意做官啊!”

吴敬中说:“没有人情的政治是短命的。”

谢若林:你断人家财路,人家会断你生路的。

吴太太说:“傻妹子,谁不知道谁啊,不为了这点家当,谁上瘾当官啊?每天起早贪黑的。”

吴敬中说:“人事即政治,没那么简单啊!”

 

余则成说:“让黑道的兄弟去收钱,出了事就说是黑道兄弟冒充咱们去做的。”

 

余则成说:“出来干革命为什么啊?不就是求个一官半职吗!”

 

吴敬中说:“党国栽培,个人表现。”

 

谢若林说:“你看现在那些为官的人,嘴上全是主义,心里全是生意。”

 

谢若林说:“未来和平了,就没有主义了,有什么啊?只有钱,你信不信?什么都是假的,黄金白银那才是真的。”

 

吴敬中说:“地主和农民的事,委员长都管不了,你管得了吗?”

 

谢若林说:“现在两根金条放在这,你告诉我,哪一根是高尚的,哪一根是龌龊的?”

 

吴敬中说:“再信任也是有限度的。”

 

李涯说:“可我就不明白一点,为什么这样的人总是得到重用,像你我这样忠心耿耿的却得不到好报呢?”
余则成回答:“裙带呗,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明十七高,清十四朝,哪一天不是这样?将来还会是这样的。”


吴敬中说:“所信者听也,而听尤不可信。”

 

吴敬中说:“你还年轻啊,早看破早解脱。”

 

余则成说:“信任是一种滑稽的好感,我求之,却不得之。”

 

李涯说:“我干这一行真不图立功受奖。”
余则成问:“那你图什么?”
李涯说:“为党国消除所有敌人,让孩子们过上好日子,抗日如此,反共也是如此!”

 

吴站长训李涯:本来想露个脸的,谁知道把屁股给露出来了。 

吴站长又一次训李涯:你能不能把你的脑袋从脚后跟里拿出来再用一次! 

 

吴站长:雪山千古冷,独照峨眉峰,峨眉峰,还他妈独照!颇具浪漫主义气质啊。 
  
军统要变成保密局,马奎和陆桥山都问吴站长会裁谁,吴站长一本正经的说:晚上我就去问问老天爷,明天告诉你们。

 

吴站长:时间就像一头野驴,跑起来就不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