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丁外援身体透支,山东高速应汲取教训

(2018-04-10 06:39:51)
标签:

山东高速

广东宏远

浙江广厦

丁彦雨航

易建联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广东的淘汰完全没出乎我的意料,因为广东队在人员配置上出了问题,好端端一个强队,这么多年一直与冠军无缘,十分可惜。

广东被淘汰之后,很显然这个赛季CBA将产生一支新冠军队,辽,鲁,或是浙。

山东高速与浙江广厦的G6打得让人“莫名奇妙”,山东高速对抗了半场就让比赛进入垃圾时间,一度输了30分,丁彦雨航只打了半场球,劳森一反常态的“单干”,凯撒说的“永远不会上场”的张庆鹏打了半场球,而山东似乎无人在抢篮板……

杨毅在央5解说这场球时似乎大惑不解,他尤其对劳森的表现感到纳闷——这是劳森职业生涯“单干”最多的一次。

事实上,赛后翻看劳森的数据时,劳森在场上老无顾忌的单干所产生的数据却也无非是26分7篮板8助攻。相比而言,劳森8次助攻的数据并不差,26分的得分不算高,而7篮板不算低。

再看山东全队的表现,最大的变化在于篮板球上,前后场只有38个,而广厦则抢下了47个篮板球,双方来了个大对调。

这不正常。

综合场上表现和技术统计来看,山东应该是打了一场“明明知道是输了”的比赛。这场较量,不是山东高速的真实实力,也不是目前应有的水平,这场球虽然称不上“战略性放弃”,但也看得出,山东高速没有做赢球的准备和打算。

不想以4:2杀进决赛?

 战略性消耗?

或是迎合姚主席,弄一个“抢七”出来,用以彰显联赛的进步?

应该都不是,问题的关键恐怕还是出在“第三外援”丁彦雨航的伤上,G5战后,小丁的伤已经呈现得十分明显,身体状态也很差,一个赛季高强度的征战,或已使他出现透支,这对已形成“新三驾马车”格局的山东高速来说绝对不是好事。

这对丁彦雨航来说,也是一个新的经验:要成为那个最终冲刺成功的人,必须做好应有的体力分配!

中国球员去打NBA,最怕的也是伤病,当年大郅是,姚明是,阿联也是。一方面,NBA的强度超出了中国球员身体所能承受的限度,另一方面也需要中国球员需要有一定的章法,做足够的准备,什么时候“秀技能”赢人心,什么时候“做贡献”帮队伍赢球,这对美国球员来说是一个“套路”。

在CBA联赛中,要想获得冠军,当然应该注意体能对分配和状态掌控。你看林志杰,你原本以为他老了,沉寂了,可进入季后赛,老林突然活蹦乱跳地,投三分,搞突分,很难对付。这是什么?经验。

 阿联也应汲取这方面的智慧,适当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常规赛多让小兄弟打打,也让外线多投投多练练,对手防守的压力也不会都在自己身上,进入季后赛再“悍然发力”,让对手惊诧时悔之晚矣。当然,这也需要教练跟球员达成默契。

话说山东高速“疯狂”地输了G6,是否意味着已举手缴枪退出竞争?

当然不是,比赛打到这个程度,没有人心甘情愿去输。真实的情况很可能是为丁彦雨航的恢复和体能留出时间,或者是丁彦雨航的腿确实支撑不了比赛。两种情况中,后者肯定是最坏的一种。

这样来说,当你回过头去看浙鲁双方的G6时,就会明白球为啥打成那样。劳森的“反常”是因为他早就知道了答案。

周三“抢七”大战,是考验双方的意志力、经验的时候,可以说激烈程度毫不亚于冠军争夺战。对于丁彦雨航来说,的确是到了需要彻底爆发的时刻,应以历史上一些伟大球员来激励自己,每个真正的高手都是忍受着伤痛和疲劳披荆斩棘赴汤蹈火。

走到梦想的边上,不要轻言放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