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534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6,谁尽洪荒之力?

(2016-12-27 11:14:06)
标签:

c罗

洪荒之力

郎平

菲尔普斯

穆雷

分类: 张三的歌
   当傅园慧在里约仰泳半决赛使出“洪荒之力”游出58秒95后,以夸张的赛后访谈一举爆红,甚至成为里约奥运会最受瞩目的中国女运动员。当然,傅园慧在泳池内绝非泛泛之辈,在2015年的喀山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取得了世界冠军。因此在里约奥运会,傅园慧和孙杨、宁泽涛们一样成为媒体瞩目的焦点,她的那段夸张搞怪的赛后采访视频才得以如此迅猛的传播。

    事实上,比傅园慧努力且成功的人有很多——

    2016年NBA总决赛中的詹姆斯使出吃奶的劲儿,逆转了“有史以来最强战队”勇士,实现人生中又一次逆袭。从此,“詹姆斯永远争第一”的标签被彻底揭去,“世界最强球员”坐实。

    菲尔普斯23枚奥运金牌挂在身上,明明晃晃地直耀全世界的眼。在伦敦奥运会之后退役,爆出赌博、吸大麻、醉驾等种种新闻之后,“菲鱼”在里约奥运会前复出,并且继续摘金夺银,用实力证明自己是水中第一“大神”。


    ATP年终总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穆雷直落两盘,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终于把“世界排名第一”的帽子给牢牢按在了自己头上。
   
    大家还在争论“C罗与梅西到底哪个更优秀”时,罗哥带领着葡萄牙军团一路摇摇晃晃杀进法国欧洲杯决赛。这一次,命运女神终于垂青了葡萄牙队。12年前,在自己主场,罗哥首次参加欧洲杯时,女神将奖杯给了“希腊众神”。12年后,法国欧洲杯却成了罗哥的巅峰。

    实现逆袭的还有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越战越勇,最后一举夺冠,成为在2016年最振奋中国人心的队伍,“女排精神”再度成为最震撼的热词。

    很不容易的还有邹市明。在退出业余拳坛之后,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坛。2016年11月6日,中国职业拳手邹市明以120比107击败泰国拳手坤比七,成为WBO(世界拳击组织)蝇量级(次最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得主,也是熊朝忠后中国第二位职业拳王,凭借这个拳王头衔,邹市明也被评为中国劳伦斯奖“最佳非奥运动员”。

    那么为何“洪荒少女”傅园慧却大受欢迎?

    是我们看这个世界的眼神变了,是心胸扩容。从精神至上到全民狂欢,那些“放得下的”和“放不下的”都鲜活地存于当下。当2016年奥运金牌不是第一,也不是第二的时候,中国人学会用娱乐精神来面对现实,这或是一种满足感,是一种接近于正常状态的心理和思维,它能够让我们更好地受用既有的生活,让社会变得更加松弛。

    这会是一个崭新的时代?

2016,谁尽洪荒之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