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925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休斯敦或重组,周琦有无机会?

(2016-04-29 07:17:27)
标签:

周琦

选秀

休斯敦

哈登

霍华德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尽管库里缺阵,但是休斯敦还是被勇士狂虐,这一刻又到了流水无情的时刻,休斯敦的夏天依旧那么闷热和迷茫。

被人吊打和扫地出门之后,休斯敦火箭很显然要面临变化,尽管说“重组”不太合适,但结构上的改变恐是必然的。

 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从数据上看,“哈基石”并未因“奥多姆事件”受太大影响,反而从得分上略有上升。也许情场跌宕的哈少回到球场总会一泄愤懑,季后赛这几场打得数据也不差,但是这个赛季你总觉哈少和休斯敦身上少了什么?少了青春飞扬,多了阴郁和低落。

在赛季开始前,我曾说过,哈登虽然个人能力超强,但在生活方式上却展现了他还不够成熟的一面,休斯敦历来不缺精兵强将,但是始终少一个真正领袖,一个即能律己,又能通过正能量影响别人的领袖。从这一点上来看,哈登跟乔丹、邓肯,甚至詹姆斯、韦德,以及科比、库里等人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一个团队的兴衰,个中原因也许会简单的出奇,有时就那么一个环节,就足以毁了春秋大业。

好了,现在休斯敦很可能在这个夏天发生一些变化。“哈基石”离开的可能性不大,那么有可能离开的是“魔兽”霍华德,霍兽近些年在湖人和火箭都郁郁不得,一方面这两支球队都有自己的当家核心,他只能算前来投奔抱大腿的,这跟詹姆斯去迈阿密、加内特去凯尔特人不尽相同,因为热队和绿人“三巨头”惺惺相惜,但霍华德却总有点流浪小孩的赶脚,没有真正的归属感。

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必然又是一轮解构重组的过程,霍华德也一定内心在寻思那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地盘。一旦他离开,那么火箭的内线必然要寻找合适的替代者,至少在阵容上要强化内线。

这里我们把目光转向已进入今夏NBA选秀名单的周琦身上。注意有两点利于周琦的:其一,休斯敦依旧是“姚明”的主场,他们也会有 中国球员的情结;其二,在CBA打过球的比斯利前往休斯敦并非偶然,从渠道或关系上说,也许是通途。

当然,依靠周琦单薄的身板去顶休斯敦的内线显然不太可能,但用周琦作为大前锋,或充当替补球员尚有空间。他和哈登之间也可尝试一下雷霆的打法。

 周琦也一定要选择曾经信任过中国球员的俱乐部,不要轻易尝试那些曾经向中国球员伸出橄榄枝又抛弃过他们的球队,比如小牛。当然,小牛今夏被雷霆淘汰,估计库班也要对球队进行重组,但是不要相信库班这个人,他是个情绪化的老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