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925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挤压飞虎,华南虎啸

(2016-01-21 04:30:26)
标签:

广东

新疆

易建联

周琦

山东高速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具体到实际联赛日程,你就知阿联为何“全明星”只打1节多点的时间,周琦因伤缺席这场秀,而全明星赛后就是广东和新疆的大碰撞。

与其说这是一场“联琦决”,不若说广东宏远的宣告:华南虎还不至于趴下。

当然这场球的焦点在于易建联和周琦的面对面的较量上,从比赛来看,身为老大,阿联打得更具侵略性,给周琦了更多的挤压,迫使对方出现了更多的失误,如果仅从数据上看,周琦在大哥面前是完败,阿联拿下26分11篮板,周琦只有14分8篮板,新疆队在广东的压迫式的防守下也只得了84分。

事实上,在新疆客场不敌山东的那场球中就可以给了各队一些启示:就是对付新疆队时一定要给其更多的对抗和挤压,比如向外推周琦,迫使他离开三秒区,布拉切这个球员虽然技术多样,但他并非传统中锋,不是很喜欢向内线施加压力,这可能是李秋平指导对他比较头疼的一点,对新疆内线压迫和挤压成功,那么这支队就好对付多了。

由于将新疆内线向外控制,使广东队大多数队员得到发挥,尽管周琦依旧送出3个盖帽,但广东的进攻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困难,形成了“挤压内线——篮板球——快速反击”这样的模式,周鹏得到25分,迪奥古15分,任骏飞15分,拜纳姆则送出11助攻,且有20分进账。

从这场球来看,广东队5个得分点很强很可怕,他们仍是季后赛最有经验球队,也是本赛季最有希望夺冠的队伍。同样有夺冠之心的新疆队由于被拿捏住了软肋,必须寻求变化,比如让布拉切多向内线施压,或者采取“反打”多战术,内线拉开时锋线队员向内线背打,李根、可兰包括老将王磊都可吃一吃对位的防守球员,或会有所改观。

虽然目前新疆、四川、辽宁和山东提前进入季后赛,事实上广厦、广东以及北京、浙江基本能锁住现有的位置,目前更多的像排位赛,寻求更佳位置和对阵更为重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