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比斯利不是个傻球员

(2015-11-16 00:49:05)
标签:

山东高速

八一

青岛双星

四川金强

北京首钢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比斯利聪明,他似乎很懂得如何协调自己跟队友的关系。尽管最近两场比赛山东高速男篮1胜1负,但他与杰特的出场时间、出手机会及表现出的作用却达到了平衡,球队的整体显得更健康了。

    首场对广东队时给了比斯利更多的表现机会,在随后几场比赛中,杰特也开始猛砍分,对阵山西他得了36分,对四川时得了25分。在与北控的比赛中,比斯利又得到释放,那场球他打了40分钟,得49分。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杰特重新占了主导位置,出场38分钟得到35分。比斯利这场球打得差强人意,出场33分钟,得26分,以他和杰特的总得分,比北京两外援马布里和莫里斯的得分高。如若山东队本土球星状态好一些的话,也许在客场给北京队“制造”一场失败。

    昨晚山东高速主场迎战八一队是无悬念的比赛。最后同样以全华班上阵的山东队赢了对手24分,取得主场首胜。杰特和比斯利对球队的作用依旧是主导性的,他们两个人都只打了23分钟左右,总共拿下40分,但给队伍整体的帮助是非常显著的。也可这么说——加上比斯利和杰特,山东队的整体水平要比八一高出很多。

    看得出,山东高速主帅凯撒对阿的江指挥下的这支八一还是非常尊重的。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他还说希望八一队越打越好。如果都没有外援,八一队本土球员更年轻一些,他们未必在客场击败山东高速,但他们输球不会输垮,队员们很顽强,整体保持得很不错,这是他们赢得凯撒尊重的地方。

    站在阿的江的背后,王治郅一直表情凝重。八一能不能有另一个王治郅出来扛起王者大旗?这给现只能做教练的大郅出了一个思考题。也许有一天,他真正接过阿的江交过的枪,那时八一会不会走出低谷,仍是一个疑问。

    有球迷抱怨说:现在的CBA只是看外援打球,没意思。这抱怨也被其他球迷以“不看外援那就看八一喽”来反驳。八一没有外援,胜率上不去,的确会大为消弱球迷的热情。这就是职业比赛,没胜率就没有支持率。八一男篮没有外援看似保证了CBA球队的多样性和本土性,但从实际效果来看,八一球既不能赢更多的比赛,也没有球员能成为新一代国家队主力。现实就是这样残酷!

    话题回到有外援的山东队,在比斯利和杰特的关系上可以看出,无论是比斯利本人,还是主教练凯撒,他们都为维护二者的平衡做了努力。杰特在维持球队整体运转方面有他的特长,而比斯利本人给球队最大贡献是个人超强的得分能力。从具体环节来看,双方并不存在实质的矛盾,而是受制于外援的使用有限制,山东的关键在于保持好杰特和比斯利之间的默契和节律。

    对山东球迷而言另一件喜事是青岛双星主场又获胜利,这次他们赢了天津16分。青岛两个外援吉布森和阿兰.威廉姆斯的作用至关重要,当然在老将孙杰的带领下,田嘉夫、罗旭东、杨庚霖们也表现不错,这才帮助球队赢了球。但总体来看,青岛本土球员还是势单力薄了些,他们若真正成长起来还需时日。

    与青岛双星相比,照搬上赛季青岛三外援的四川队昨晚豪取“六连胜”,照这个势头下去,只要三外援政策不取消,哈达迪、邓特蒙和哈里斯三兄弟联手,专门给CBA“扶贫”,捆绑在一起多赚几年钱没有什么问题。


比斯利不是个傻球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