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534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能不能光幸福没压力

(2015-07-15 22:46:49)
标签:

鲁能

申鑫

塔尔德利

蒙迪略

分类: 小山东

面对申鑫那条以年轻稚嫩的面庞组成的后防,鲁能泰山打出狂乱的进攻,一分虽让人沮丧,但在0:2落后的局面下扳回,也算发挥出自身能力。


申鑫扬言“硬拼”,就这个年轻的阵容来看,他们并没这个实力。只能说,他们是豁出去了,没负担,不患得患失,打法简练明确。反击,和远射,有机会就敢拔脚射门。开局5分钟,鲁能便着了他们的道,一面确实是因自身过于大意,另一面也要归结于申鑫这种破釜沉舟的打法。


从全场进攻和射门的统计来看,申鑫和鲁能当然不在一个量级,但申鑫有清晰的目标,也非常清楚自身实力的不足,他们以搏杀的姿态给了鲁能一个下马威,可说也是充分利用了鲁能呈现出托大自傲的态度。即便下半场鲁能大举压上狂轰乱炸,申鑫在失去领先优势之际,这支年轻的队伍也表现出顽强的意志和对抗精神,最终还是在鲁能的主场拿走了一分。


上半场玩跌停”,下半场玩“涨停”,到最后差点是一阵白忙,从鲁能角度来看,由赛前“已胜利”到如今的“已平局”,味道确实有些酸涩。刚还沉浸在“甜蜜的烦恼”之中,很快就被保级球队给了一记重击,也是再次给了教训:球星扎堆不代表阵容豪华,实力强并不代表见谁灭谁。


本赛季鲁能呈现出“遇弱不强”的特点,在历史上也多次有过优势明显却被对手逆转的教训,恐怕还得从俱乐部和球队的认识上找原因。有足够多亮晃晃的洋枪洋炮并不代表球队一定会赢球,弄不好仍会被对手搞个灰头土脸。从这些现实的教训来看,鲁能现在还不能一直“幸福”着,也要有足够的压力。


从具体比赛情况来看,鲁能开场犯了态度上的毛病。两球落后时把队伍的斗志给激发出来了,但直到下半场才有塔尔德利策动进攻,金敬道传球,乌索扳回第一分。在蒙迪略换下塔尔德利之后,鲁能的攻势更猛。

 

可喜的是,虽然王永珀替补出场,但状态不错,他那个传球帮助“野牛”扳平比分,可谓心有灵犀。但整体来看,鲁能的前场攻势虽然很猛,但依旧很凌乱,并没形成掌控自如的打法,局面上表现得也比较浮躁,这让比赛也缺乏章法。这跟鲁能中前场人才拥挤有一定关系,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去磨合梳理。


鲁能后防有了尤西雷之后,单兵防守能力有显著提高。尤西雷在处理对手的反击时表现出的冷静让人大为安心,他个人能力也毫无问题,破坏与抢截都恰到好处,而且他助攻的能力也非常强。在尤西雷加盟之后,库卡若将体内的几口“真气”融为一体的话,那么鲁能的水平和战斗力将有望达到历史最巅峰时期。现在,对于球队和俱乐部而言,最重要的莫过于保持足够的紧张和压力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