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前瞻NBA:骑士前行

(2015-05-18 00:03:35)
标签:

老鹰

骑士

公牛

快船

火箭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局势看样子已彻底回到阿詹哥的轨道上来——尽管欧文扭伤了脚,但还不至于彻底缺席东部决赛,经历“屠牛”大战之后,阿詹哥在骑士的弟兄们的经验值在大幅提升。


    进入东区决赛,由于常规赛排名低于老鹰,骑士将在21日、23日连打两个客场,尽管看上去这个赛程对骑士不利,但由于欧文因伤缺阵,骑士大可不必急着取头场胜利,首战的较量会让全队进一步感受下东部决赛的气氛,这有利于积累更多的经验和培养自信。


    从淘汰公牛的表现来看,骑士自然是依赖阿詹的超强力发挥。谁都知道,骑士的场上核心与精神领袖都是詹姆斯。不过,詹皇立志不让队伍成为自己的附属品,他在竭力提升全队的经验值和生命值,只有在重大而必须的时刻,他才打开战斗模式。


    尽管深知东部决赛地胜利意味着什么,但从策略上来讲,阿詹哥未必会高度注重“开门红”的意义。事实上,东部决赛首战,骑士完全可以在战略上采取保守态度,尽量给所有人适应机会,同时等待欧文的复出,从节奏感上来看,将会是一种慢热的态势。


    因此,阿詹哥在东部决赛首战也许不会进入“激烈”得分模式,也许会选择适度“隐身”更多地帮助队友去掌控比赛,从他能够给予队伍的贡献来看,他会选择组织和策应更多一些,因为毕竟东部决赛也许会打到第七场。


    23日老鹰的第二个主场将会是一场激烈碰撞,届时欧文或许会复出,而骑士也希望带着1分回到自己的主场。从骑士跟公牛的比赛来看,骑士也是在首场选择放弃,尔后进入帝国反击的状态。这种后发制人的节奏,展示了骑士对自身实力的信任及慢等队伍调整的心态。


    25日和27日,骑士的两个主场比赛将会是决定战局的核心战役,此时或许双方依旧在比分上平分秋色,但却正是确立心理优势和后续出牌关键。相比而言,此时的骑士要有更强的决心,因为他们要争取尽快确立优势,以争取为总决赛能够获得更多利好。


       躲过皮尔斯一次绝杀,老鹰的秘诀是团队作战”,他们的胜出似乎是为个人英雄主义在画上句号。这只相貌平平的球队,用团结的意志和缜密的战术打法令人刮目相看,表现在技术统计上时,这支队伍的防守以及队员之间相互配合的能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相比之下,老鹰更善于防守,而骑士更善于进攻。


    从前面与奇才的纠缠来看,老鹰本身也有起伏不定的缺陷,跟2006-2007赛季东部冠军骑士间还差许多决赛经验,近60年前曾夺过总冠军的老鹰队的确离开决赛太久。面对已戴上两枚戒指的詹姆斯时,他们或许还需要更多的身心体验。因此,东部终极决战中,胜出希望最大的依旧是骑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