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鲁能:悬崖边上

(2015-03-13 23:24:25)
标签:

鲁能泰山

辽宁宏运

亚冠

逆转

绝杀

        每个失利后的夜晚必定是难熬的,当然,会有很多人“安之若素”,这个夜晚与以往没有什么不同。有消息说,库卡在这场失败之后又发火了,跟保安产生了摩擦。对他而言,这样的局面的确令人无比的尴尬和懊恼,一切都转变的如此之快,2次领先,2次被扳平,就在比赛要结束前的1分钟,他的城门又失守了,像一个潜藏的陷阱,正在他就将长舒一口气上岸之际,地面突然塌陷下去,尘土飞扬之中,黑暗淹没了他的头顶。


    黑色,突兀,反复,不确定感。


    其实这样的局面对鲁能泰山忠心的球迷而言已经再熟悉不过——原本刚刚鼓起希望的风帆,信心满满地出航,然而还不等风浪打来,脚下的战舰已经像小舢板或一只断线的风筝,被远远抛了出去,刺痛和着失重感,让人既愤懑又困惑。        


    新赛季中超之路并不平坦,昨天下午的这场比赛更像一个印证的预言,最后以突然袭击的方式让所有目击者更加相信赛前的判断。带着胜利走上亚冠之路,又是一个破灭的打算,带来更多不安。问题的可怕之处并不在于一场带有偶然性的失利,而是它让时间走回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管道里面,让我们重新失去方向感,甚至已不敢再去判断。


    这是个还算好的开局,鲁能泰山中前场队员给坐在替补席上的蒙蒂略上演一幕地面进攻的好戏,通过精妙的地面配合戳破辽宁队大门。事实上,整场比赛鲁能队员们的进攻都展现了良好的短传配合能力,但这依旧没能改变越来越凸显的防守问题,三个丢球也显得猝不及防、出人意料。可以肯定地说,鲁能泰山的注意力,以及整体的配合能力存有很大问题,在进攻套路没有显著提升同时,攻防转换以及局部配合的障碍在膨胀放大。


    蒙蒂略罢赛风波未止,他的回归没有带来更多利是,可以说他不得不面对一个两败俱伤的场面,也可以这样说,这不是哪个人问题,而是事到如今大家都要出问题,鲁能泰山已像漩涡里的不系之舟,库卡的信任危机重新铺展开来,而谁最适合鲁能泰山教练位置也成为讨论的热点,图巴、滕卡特,抑或是安蒂奇,这一刻他们的身影重新盘旋在库卡的上空。


    这是个极不利的状态,对于踏上东征日本的泰山而言,在无数不确定性中定下神来,找到合适的感觉,思路清晰地跟柏太阳神打一场自己习惯战役是重新洗牌的关键。库卡的脚跟,每时每刻都要站到悬崖边上。


看鲁能:悬崖边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