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都是胜利

(2013-04-27 22:49:42)
标签:

鲁能

泰山

浙江

绿城

汉读

分类: 小山东
    满眼都是绿色中,橙色才显得格外耀眼,才沸腾着生命的活力。6个进球,两度落后,又两度扳平,让人忆起那些“荡气回肠、梅花间竹”般地老词儿。

    进球多的,都是故人。

    这样的情节,让青春的热血沸腾,让年长的雄心未老。

    高迪的进球都是高效率的,两次破门,总触球不过三四脚。以高迪的眼神来看,这小伙相当机敏,神经系统兴奋性很高。他今年租借到浙江,已收获4个进球,标志着已进入高产期。

    倘若说高迪是一位”救主”的球员,那么昨晚的比赛中,他的两个进球让两个东家都感欣慰。这,就是一名职业球员应该做的。

    进球后,高迪保持冷静,没有庆祝,也展示理性、智慧,他是个很有修养的球员。赛后高迪对母队保持很高敬意,表明他的表现并非与”旧主”之间有何积怨,他只是尽力做好一个球员应做的事情而已。

    高迪在浙江队受冈田器重,靠得绝非好勇斗狠快意江湖,而是凭借实力和敬业精神。也正是由于高迪的存在,才使得鲁能与浙江之间的”橙绿之战”一下变得近乎双赢,尽管大家都没拿到3分,但3:3的平局可以接受。

    高迪租借到浙江,跟鲁能进攻球员过于丰富有关。此次浙江之旅,或许是高迪职业生涯中难得的历练和提升,有了这两个进球,也让安蒂奇记住自己还有这么一名好使的球员借给了别人。

    当然,对于鲁能俱乐部来说,成就感不止是来自登顶夺冠,而是桃李满天下,是越来越多的鲁能球员去支撑起中国足球。

    借助高迪的两个进球,浙江队继续扮演鲁能的苦主。冈田不亏是一位优秀的亚洲教练,在与安蒂奇的较量中,这位曰本人甚至略占上风。浙江队密集防守,快速反击,这颇似海盗式的打法,重视防守,强化反击与突击。

    如何对付”低姿态”球队?在图巴带队时,这就是困扰球队一个问题。本赛季,鲁能开局连胜,也必然引起各队高度重视和针对性研究,这就构成了烦恼的开始。

    韩鹏两粒金子般的进球再次挽救了鲁能,作为一员老将,我们为韩鹏的专注、全身心的投入感到钦佩。一个射手的高产,肯定不是靠”捡漏”获得的。

    韩鹏赛后说:机会偏爱有准备的人。但可以想象,作为一位王牌射手,韩鹏用了多少汗水去等待,又用了多少精力去投入?凭借韩鹏的空中力量,鲁能在破密集防守中重新找到灵感,高举高打虽非吾所愿,但身怀法宝仍可救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苍白等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