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山东“不想输”

(2012-12-20 00:04:34)
标签:

cba

山东黄金

山西汾酒

麦蒂

青岛双星

分类: 拔丝客的啵儿
    弗洛曼瞅到对方刚抢到的一个篮板球落到地上时,便一猫腰,双膝跪地向前滑行了半米去抢这个地板球。事实上,此时比赛已进入垃圾时间,长发胡须男弗洛曼还这么神经质地去拼抢,足看出他多么狂热敬业。当时,巩晓彬看到这幕立即为其勇猛的扑抢“领掌”。
    跟山西队的年轻内线相比,山东内线球员中投虽然一般,但有足够顽强和有足够的责任心。赛后解释怎么赢了这么多时,巩晓彬用“不想输”来评价现在山东队员们当前的精神状态。这支队伍对胜利如饥似渴,心思统一,想赢球、能赢球,达到了近几个赛季最佳状态。
    因为“不想输”,才能激发出体力和愿望,才能行为一致和思想统一。山东男篮今年有高昂的士气和不错的战绩,可明显判断:他们拧紧成一条绳,很强韧。无论外援还是本土队员,都心思单纯,投入到比赛中去了。如今,10场比赛下来,好势头在继续。
    对山西一战,“垃圾时间”较长,比赛进入第三节末尾就已局势明朗。后面的比赛,马库斯.威廉姆斯干脆坐回板凳,放弃了努力。看得出,山西队并没有赢山东队的底气,他们虽非拱手相让,却无求胜的信心和信念。
    威廉姆斯是“飘逸哥”。他有漂亮的晃动,轻松的干拔和轻柔的高空出手,是一个观赏性与实用性集一身的球员,盯防他是所有球队最头痛的事情。昨晚,山东队主要依靠整体防守,密切注意他的动向,切断他与队友的联系,中锋多参与协防,防守效果不错。上半时,马库斯没得到施展的空间,到第三节比赛末尾,他突然发力,得分如切菜。但此时比分已拉开,山西大势已去,待马库斯刷了一小段时间的数据,教练把他替换下场,剩查尔斯在场上“滚打”,猛捞个人得分。
    山东外援带领球队的作用依旧明显。弗洛曼玩命防守,杰特虽有起伏,但还算稳定,而阿巴斯的表现超出了此前给人的印象,他的对抗能力在山西队小内线面前得到施展,不愧是球队的新核心。第一节他砍了13分,为胜利奠定基础。倘若中投再顺手点,他的进攻能力还有一大块提升空间。比赛末节,阿巴斯也到替补席上闲坐,因此时山东已不需他出手。
    上半场山东队能顺利压制住山西队,李敬宇的3个三分球作用很大,他的作用很明确,投篮很坚决。山西队玩命盯防,但李敬宇思路比较清晰,用自己的外线投篮稳定住局势。他须进一步释放自己,提高综合能力,倘若他能与老将孙杰、新人丁彦宇航一起挑起大梁,山东篮球在未来的几个赛季中很有希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