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闲敲中超:鲁能多喘息一会儿

(2012-09-14 23:23:46)
标签:

鲁能泰山

中超

绿城

体育

分类: 玩个球

    确实,人通常对事物的看法而不是事物本身所困扰。我们看不懂的事情太多,因此而纠结憋屈。
    消息传来——鲁能与绿城的比赛因故延期,对刚经历换帅的鲁能泰山而言,却是多了喘息调整的机会,为打好“保级大战”赢得宝贵的时间。
    关于滕卡特的得失,不再赘述。新上任的“救火队员”吴金贵需要时间去跟队伍磨合与深度了解,也需要那么一点时间将自己的战术思想较为完整的布置下去。与绿城一战,我们原本是为鲁能泰山捏了一把汗的——短短的时间内,吴金贵能将已没有刹车的球队扳回到正常的轨道上?

    但由于比赛延期,增添的这几天的时间,打破了原有的潜在紧张,也给他一些更多跟球队融合的机会。
    中国俱乐部老板们看重洋帅的优点往往是“不近人情”,他们可避开一些千丝万缕的关系而大胆用人。相反,土帅虽然难以从人情世故中脱身,但他们的优点又是讲感情,有亲和力和凝聚力。可以说,洋帅和土帅适应球队不同时期的需要。
    吴金贵是本土教练中的佼佼者之一,年富力强,有留洋和甲A夺冠经验,也是典型的“学院派”教练。可以说,吴金贵的加入是鲁能危急关头的一个重大利好,对短时间内安定军心、安抚球员和对症下药很有帮助。

    吴金贵也很明确自己身上的担子,就是“率领球队保级成功”。目标明确,方法相对也会清晰准确。

    在绿城时,吴金贵曾因与球员矛盾积累而最终以“队委会”事件而宣告下课,但更换环境之后,他目前所作的只需理顺球队心态,排好出场阵容,做好针对性的战术安排。相对而言,与球员的关系倒是暂时容易相处。
    吴金贵现在手上的好牌很多,既有韩鹏、杜威、蒿俊闵、王永珀这样的成熟型实力球员,又有一干经本赛季滕卡特发掘、历练过的超新星,可能会有点“甜蜜的烦恼”。其实,以目前处境,吴金贵并不难做出选择:保级战的阵容还是要以老将为主,他们有宝贵的经验和足够的实力。
    尊重老队员,挖掘他们的能力,这对任何一支球队而言都至关重要。发挥老球员的作用,更容易体现一个教练员的执教水平。吴金贵现在要做的,就是在鲁能富有经验的老将基础上,辅以年轻球员冲锋陷阵,用不了多久,鲁能泰山会重返强队的行列。

    请关注我的新浪微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