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巴斯甜

(2011-12-08 00:28:54)
标签:

马布里

北京

八连胜

山东黄金

阿巴斯

巩晓彬

姚明

nba

cba

杂谈

分类: 搞运动

    马布里怎样改变的?

    率领北京队取得八连胜,客场击败八一队,马政委可谓春风得意,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

    按巩晓彬的找外援原则——“只找对的,不找贵的”。人求职亦如此,不必神马世界500强,只要薪水还不错,关键有个能够让自己充分施展的环境,足矣。其实,马布里再次验证中国那句老话,“树挪死、人挪活”。先前他“独狼”作风也许是在明尼苏达特定环境下的表象,局外人往往很难明白个中原委和焦灼。

    命运奇妙,你甭指望能改变它。然而,你的一切在它谋划中早有定数。浪奔,浪流,万里滔滔江水永不休。马布里踏上中国土地,一种崭新的旅程打开了。

    有一种甜是阿巴斯甜,还有一种外援叫阿巴斯。

    福建队约旦外援阿巴斯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看法:不是只有美国才有好外援。他在“中职篮”的这三个赛季里,更是做出了超值的工作。

    他是弱队的救星。有了他,菜鸟级的球队就等于拥有了三位实力超群的外援,一跃成为强队钉子、中不溜球队的杀手。

    我专门多看了几眼亚锦赛上阿巴斯的表现,却是平平。激情和斗志都不怎么高昂。或是因为“职业”的缘故,想着为俱乐部多保留一部分青春。像他这种在“亚洲最顶级的联赛”里效力的队员,在国家队也许就是大腕了,应付一下公事就行。

    一回到CBA,阿巴斯的小宇宙开始熊熊燃烧。

    他虽不够强壮,速度也不很快,但是却“恰恰好”,他能像亚洲球员一样思考,又具备欧美球员宽阔的视野和从容的节奏感。他的表现是全能战士型的,篮板17个,助攻6次,快攻4次成功率百分百,得到26分。

    看他场上的表现,已完全自如,任督二脉打通,周身气息运转顺畅,收发自如,竟有点如痴如醉。他运用空间的能力是NBA式的,充分利用身体的那点勉强优势,突破至篮下时上篮动作舒展轻柔,手在空中轻轻一挑,皮球入筐,简直是享受过程。

    一支球队里面有三个外援,那就等于是一支外国队。“三人成虎”,三个人就是一支队。阿巴斯、麦克唐纳德和罗布森拿下了昨晚福建队的83分,保证球队在客场击败了山东黄金。面对“五连败”,巩晓彬一定十分郁闷。分析球队失利的原因,还是只能说球队太年轻,运气也却确实差了点。

    山东队外援安德森虽然又挥开小斧头砍下了39分,但他似乎也很郁闷,有情绪,第四节当中被替换下场休息时,还拖着浴巾行走,显得老大不高兴。比赛的最后时刻,他只顾着跟黑人队友亨特配合,似对山东队友失去信心。他的委屈,可能只有自己最清楚。

    找好搭档比找好情人还难。青春蹉跎,道路漫长,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看马布里、阿巴斯春风得意,看安德森闷闷不乐,也就释然。                    

                                                                阿巴斯甜阿巴斯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学马老师
后一篇:京鸭熟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