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根廷,我的儿啊!

(2010-06-13 02:04:12)
标签:

杂谈

阿根廷,我的儿啊!



    比赛第5分40秒,阿根廷队获得角球。

刘建宏说,贝隆在发角球前看了海因策一眼,两人心有灵犀。
    应这样描述那个进球:马拉多纳在40米开外深情地望了站在角期区的贝隆一眼,贝隆又深情地望了40米开外的海因策一眼,起脚。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绕过了门前争抢位置的人群,海因策从禁区前沿插上,迎球一顶……
    西装革履的马拉多纳站在场边,不停地跟球员抢夺着一个又一个镜头。倘若有眼不识泰山,你会以为这个留大胡子的胖墩是个演员,一个黑社会大佬,抑或是一个微缩版的帕瓦罗蒂?
    啊,伟大的马神,你就这样主宰着阿根廷?
    阿根廷亮相之前,失去精神领袖的法国人凌晨又生出一枚赤裸的雄鸡蛋。
    里贝里是回旋在齐达内身边的小兄弟,老大枪头指处,里贝里随时慷慨赴死。失去中轴之后,刀疤脸陷入孤军奋战,难统一法国队11颗脑袋。齐达内就如一水龙头,无论别人怎样踢,球总要经他脚下支配。有了齐达内,会拧水管就能当法国队教练。没有齐达内,多梅内克就不是魔法师,是手工拙劣的法兰西泥瓦匠。齐达内要去沙特历练,法国人现今只能寄望布兰科。
    阿根廷人已迫不及待,端出至尊偶像,以实现蓝白王朝的伟大复兴。
    16年来,依稀可见奥特加、里克尔梅的身影勉力支撑蓝白军团,焦虑的阿根廷人无时无刻不在竭力搜寻马拉多纳灵魂附体的迹象。如今,“足球之神”执掌教鞭,披荆斩棘,终于带着一干复制品踏上非洲大陆。
    但你确信能寻得着蓝白间条衫们场上“灵魂”?
    梅西是上帝馈赠给阿根廷的又一个礼物。昨夜,他像一只矫健的小豹子杀入非洲角马群,盘带,突破,横向扯动,左脚漂亮的内旋球……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只能对梅西“望臀兴叹”。生在阿根廷,你就有先天的灵巧、敏捷和自信。
    但请注意,梅西是精灵,还不是神。马拉多纳可以把梅西当儿子,当作女婿,可至少到目前为止,他还不能成为阿根廷的场上灵魂,还不能接过球王的桂冠。尽管对梅西爱护有加,但马拉多纳意味深长地说:贝隆,阿根廷的哈维。
    如今,阿根廷,豪华得无以复加。有犀利的箭头,老辣的中场,以及高大的后防。这是阿根廷队与前两届世界杯上那支清一色“矮脚虎”球队最大的区别。因此,他们能抢走同样细腻而华丽的西班牙队的风头,成为拥有中国球迷最多的队伍。
    强大的阿根廷,华丽优雅的阿根廷,一扫南非沉闷,引领比赛走向高潮。
    尼日利亚青年军虽半推半就丢掉3分,但面对阿根廷人也展示出强劲的冲击力,他们的节奏虽不如对手那么灵活致密,但也雄浑有力、张弛有度。倘若南非不能杀出A组,那么非洲足球的希望就寄托在他们身上。
    令世人刮目相看的还有韩国队,李正秀们轻松就可撕破希腊人的后防线。啊,“思密达”干败了“斯巴达”,希腊队2004年铸就的“神话”在如今雷哈格尔无奈和沉默中彻底褪色。
    尽管徐丁茂首场比赛笑得如此开心,但谁能以B组老二身份出线,形势并不明朗。倘若“太极虎”能够在6月17日的约翰内斯堡逼平马拉多纳率领下阿根廷,那绝对算是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出线?必须在非洲大陆强吃尼日利亚。

恐非易事。


 

 
您认为阿根廷能夺得世界冠军吗?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0-06-13 02:00    截止时间:2010-06-16 02: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