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菲可
菲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508
  • 关注人气: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洋山深水港

(2008-04-12 23:38:20)
标签:

杂谈

分类: 菲可的时光
有几年没去上海了,这次去,没有什么感觉,3天里,没出酒店,4楼吃饭,5楼活动,9楼睡觉。朋友约,完了一起去水乡几日,再去普陀,我也没心思。晚上,有人约去新天地喝酒,还有外滩寻旧,没去,只在一个下午去了据说是世界第一的洋山深水港。我有许多朋友在这我也没去,我想借这几日静静自己。
第一天暴雨,第二天大风,9级,封了路,第三天风和日丽,一点风都没。
洋山是浙江人的,上海没有深水港,这世界第一货物吞吐港就保不住,上海牛直接就要了,3平方公里的岛,有3000多渔民,移他们走,多数收为上海人了,少数移动到其他岛,继续做渔民--世代捕鱼为生,依旧过自己逍遥的日子。上海人每年给浙江人1个亿算租金,投100个亿修了32公里的跨海大桥,化500个亿填海造了3倍面积的港区,有30个泊位的大港就成了。
我在岛上还能看见被推倒的渔民的低矮房子的残垣断壁,他们抵御台风挖的地洞,还有嶙峋的石头,原先的岛上几乎没有平地,没有泥土,喝的是蓄积的雨水,这里与世隔绝,想像不出现代化的港口当年在东海上飘荡的样子了。那些原住民也许今天更有钱,但对于世代居住的家园只能是回忆了。
晚上在海边吃了一顿很丰盛的海餐,新鲜的海货,有腥味的海风,喝的是烈酒,上海人不会享受这种烈酒的,但我要。不去理会他人自各喝酒欢喜则个。
 
 
 
 
 洋山深水港
 
洋山深水港
 
洋山深水港
 
洋山深水港
 
洋山深水港
还在建设的港口
 
洋山深水港
孤独灯塔
 
 洋山深水港
万顷荒滩,前面白茫茫,后面芦苇荡。海岸线每年以几十米的速度向前推进,脚下的土地其实就是青藏高原,也有我生活的重庆遗弃的那片土
 
洋山深水港 
海事大学
 
 洋山深水港
海产大学
 
洋山深水港 
人工淡水湖
 
洋山深水港 
跨海大桥,时速设计80,6车道
 
洋山深水港
海中小岛,当年这里也住有几户渔民,住在这里,你才感受得到与天与海相融,风雨虽飘摇,但世事无涉
 
洋山深水港
茫茫东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艳阳天
后一篇:转学姐的文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