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芙蓉树下__王珣
芙蓉树下__王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20,474
  • 关注人气:40,3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宋慧乔&宋仲基:再晚也要嫁给爱情

(2017-11-01 22:25:10)
标签:

杂谈

昨天31日下午,宋慧乔和宋仲基的婚礼在首尔市举行。宋慧乔身穿洁白纱裙似仙子,宋仲基牵着新娘的手,眼中闪烁着幸福的泪光,十指相扣甜笑不止。

看上去又是一对女大男小的姐弟恋,但从两个人宣布恋情后,出席任何活动都能看出宋仲基对宋慧乔照顾有加,而且处处都是“少女杀”动作:注视、微笑、摸头、拉手、亲吻。

朋友圈有男人转发婚礼照片,配文感叹:“今天,我老婆嫁人了!”

我回复:“今天,你老婆嫁了我老公!”

第一次见到宋慧乔是在韩剧《蓝色生死恋》里,当年的她清纯可人,美得真实而自然。她好像并没有大红大紫过,但每隔几年就有风靡整个亚洲的现象级剧出现:《浪漫满屋》、《那年夏天风在吹》,等等。再到去年的《太阳的后裔》,因为有她在,我每部剧都会追。

与她合作过,或是谈过恋爱的男演员,都在他们颜值和事业的巅峰时期陪伴过宋慧乔。但20年过去了,那些男人来来去去,多多少少都不再辉煌。只有宋慧乔一直站在风里,依旧长发飘飘,而是是越来越美到无可动摇了。

没有绯闻丑闻、没有下垂的脸、没有矫情的作,甚至没有什么声息,她默默演戏默默红。再后来,我在国内电影《太平轮》的首映礼上看到了她,黄晓明问她:“你相信爱情吗?”

宋慧乔突然低下头,表情慎重而认真的沉默许久。主持人又追问到:“为什么你犹豫这么久?”宋慧乔再抬起头,回答:“因为这个问题一定要认真想。”

我当时想,什么样的男人才能配得上她?20年的演员生涯中,充斥着闪光灯和鲜花,一定也有着比普通女子更多的压力和寂寞吧。只是,她是宋慧乔,一个靠自己工作生活和努力赚钱的女子。

不论怎样,她还有自己依旧美好的颜值和自己兜里的钱,红不红,嫁不嫁,都不再会动摇她生活的根基和底气。

又过了一年,宋仲基来了。

宋仲基是什么样的男人?一个热爱运动,曾经是短道速滑选手,因为受伤才错过成为专业运动员的演员。也正因为如此意外,他风华正茂的脸和一级棒的身材,让无数女人舔屏。

他也是少有没有丑闻,不摆架子,认真演戏,谦逊好学的演员。所以宋慧乔和宋仲基搭戏《太阳的后裔》,两个人彼此欣赏也彼此鼓励,为每一次每一点进步击掌庆贺,也闪烁出了爱情的火花。宋慧乔也曾是滑冰选手,如果没进演艺圈,或许也能够成为运动员。

故事里的浪漫满屋,生活里的冰雪奇缘。爱情大致如此,早有预谋,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然后努力成长,以便遇到了才能般配上,一起都是水到渠成。

以宋慧乔的名气,宋仲基在恋爱初始不会没有一点压力。他反而霸气告白:“ 不是说要和你约会或是谈恋爱,我们结婚吧!我要和你结婚!我要娶你!”

宋慧乔终于遇到了宋仲基,一个认识时间不久,便当即决定娶她照顾她,即便走在红毯众目睽睽之下,也会牢牢抓住她双手的男人。

他们俩因《太阳的后裔》结缘,然后今年上半年突然宣布结婚,不遮掩、不否认、更不炒作。这时候的两个人都事业中天,宋慧乔更是红了20年,面对爱情如此坦然,不过是两个人都想明白了。

要嫁,就嫁给爱情。要娶,就娶回最爱。

“结婚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也是两个家族的结合,因此我们希望谨慎对待这件事。”这是宋慧乔认真想了几年以后的回答。

昨天,宋慧乔在一个大多数女人都会恐慌的36岁年纪里,嫁给了比自己小4岁的宋仲基。他们俩说:“将以幸福的模样回报大家”。

宋仲基比宋慧乔小,起步比她慢,几乎是宋慧乔红了十几年了,宋仲基才渐渐有戏可演。而且据说宋仲基上中学的时候就是宋慧乔的粉丝,几年前他在台湾办了个粉丝见面会,当时流出来这么一段对话。主持人问宋仲基为什么去某个剧组探班,宋仲基看似开玩笑回答:"我想见一见宋慧乔前辈“。

直到自己也出道10年后,去年宋仲基在确认宋慧乔也会接演《太阳的后裔》后,多次采访中都能看出他对这事激动不已,对记者说:"我竟然真的和宋慧乔合作了。"

他一路追着她的脚步成长,不急不躁,做好自己。她边走边爱一路等着最爱来到身边,不忙不慌,爱好自己。我们的一生那么长,坚持做更好一点的自己,就总会幸运良人,长乐未央。

宋慧乔和宋仲基,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才是“般配”,这也是爱情最好的模样了。

一边是很多未嫁的姑娘抱怨好男人都结婚了,一边是很多已婚的女子撕心裂肺哭喊嫁错了郎。其实不是好男人太少,而是坚持着让自己先好起来的女人不多,即便遇到也留不住,即便结婚也会离散。

也不是明星们的爱情与生活无法企及,而是太多普通人甘于自身平庸,却梦想着靠别人飞上枝头变凤凰,结局大多是摔得惨。

你能像宋慧乔那样用20年来经营自己,像宋仲基那样因为喜欢一个人,也要用20年追上那个人的脚步,变得更好只为了和你靠得更近,凡人的爱情都可以地久天长。

如果我们在选择另一半的时候都抱着对自己负责,也能负责别人一生的态度,就不至于嫁错人又进错门了。

在我的生活中,自己几次婚姻离散的经历当然也会招致非议,几乎还都来自女人自己。也曾经鼓励过很多人,生活中有太多不愉快的男女关系,又因为婚姻、孩子和两个家庭关系的束缚变成了可怕的梦魇。有那么多女人在这样的婚姻中浪费了前半生,又耗尽了后半生,这才是一件可怕又可惜的事情。

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是做什么的?爱最可爱的,吃最好吃的,听最好听的,看最好看的。我一定要让自己过得快乐一点,没有其他,不妥协不将就。

爱情不能着急,着急的只是性而已。如果我等了很久才等到,因为饿了很久只会更爱对方。如果我早早嫁错了人,那我只是吃到了屎,还以为能吃一辈子。

我用前面20年的时间学习工作,再用后面20年的时间热爱生活,即便如此我也有遗憾,年轻的时候还是没把时间和精力全部用在学习和提升自己上,以至于走了弯路吃了多出来的苦。

但我没有停止过成长的脚步,结果在40多岁还能再遇到爱情,那个男人跟我说:“我和你还是少年夫妻老来伴。”

以前屁大点事我就要死要活痛苦难当,现在就算千山万水单枪匹马也可以应付。有的路,我们必须一个人走,这不是孤独,这是选择。

你选了更好一点的生活,想要嫁给爱情,那就要先把自己过成更好一点的模样,连等待爱情的姿态都美到经年不变。

或许这也需要10年、20年……但坚持下去,天知道你会遇到什么好事,得到什么奖赏。


此文摘自王珣的公号“美人的底气”:ID:beauties-4,欢迎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