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珊珊5354
珊珊5354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90,534
  • 关注人气:10,5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维持成功婚姻最重要的东西-酱爆板栗鸡

(2015-11-27 04:26:38)
标签:

珊珊5354

美食

酱爆板栗鸡

分类: 美食DIY

   今天这位成功的板栗鸡先生,要为大家讲述维持成功婚姻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尊重!维持成功婚姻最重要的东西-酱爆板栗鸡

【酱爆板栗鸡】

  前段时间天天都在吃鸡,但大部分的做法都是炖汤,煲汤,什么煎炒焖炸都没有做过,因为带两个娃娃很累的,买回来的飞鸡都是整只的,要自己斩,好辛苦的。今天好不容易,终于下定决心斩了小半只鸡来酱爆一下。

维持成功婚姻最重要的东西-酱爆板栗鸡

【材料】鸡半只,冬菇5只,红枣4粒,枸杞10克,板栗約200克。

【做法】

1.红枣去核切片,冬菇泡水后切段备用。
维持成功婚姻最重要的东西-酱爆板栗鸡

2.将鸡用盐腌半个小时左右,把多余的水分倒掉,保持鸡干爽的模样。

   在这个步骤上,其实我是纠结过的,到底是用酱料来腌鸡,让其更入味,还是放任不管,让其直接爆,因为如果直接用酱料来腌,很容易焦,而如果腌的时候加点水,是不焦了,但又不够香,煮的时候没有那种烟雾弥漫的成就感,不腌咯,但煮完又不是很入味哦。所以综合各种做法以后,直接加了盐腌,而且一定煮之前要把多出来的水分倒出来就可以了。

维持成功婚姻最重要的东西-酱爆板栗鸡
3.与此同时,可以在另外一个煲里面煮熟剥皮的板栗。
维持成功婚姻最重要的东西-酱爆板栗鸡
4.板栗煮得差不多的时候把泡了水的冬菇、红枣枸杞用手榨掉大部分水分。

维持成功婚姻最重要的东西-酱爆板栗鸡
  5.用姜片在瓦煲里起锅,倒入榨干多余水分的冬菇,红枣枸杞去煲锅,并加入一茶匙的糖。

  这里有两点要注意的,1.冬菇煮的时候,一定要泡水发软,发完以后一定要把多余的水分榨干净,不然煮出来的冬菇会寡口,无味道,2、爆冬菇的时候,一定要先放糖,再放其他咸味物质调味,因为榨干净水分的冬菇就好比是一块海绵,他们最爱吸咸味,如果一开始放点糖,让其吸部分甜味,它们就不会吸收太多的咸味,做出来的味道是鲜香可口的。这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有时候做菜,菜本身不咸,但冬菇就好咸,不好吃,就是因为先放了盐,后面再加糖也无补于事了。

维持成功婚姻最重要的东西-酱爆板栗鸡
  6.然后用大火,加入鸡。不断的用裤子翻转鸡,让其充分的爆过,当火候够的话,鸡皮会变得爽脆,而鸡身上的油是会偷偷的跑出来的哦。

维持成功婚姻最重要的东西-酱爆板栗鸡
7.盏酒。此时此刻,鸡香味和冬菇等香味会随着酒气的蒸发而芳香四溢。
维持成功婚姻最重要的东西-酱爆板栗鸡
8,这时把预先准备好的酱料汁倒进去。(不好意思,时间紧迫,拍虚了)

   这个酱料汁,是先前就预先准备好的,用了一匙羹耗油,一匙羹的柱候酱,一匙羹的海鲜酱,加上两茶匙的生粉,一茶匙的白糖(我口感偏甜,不爱太甜的亲们可以不放糖),加入约50ml的水搅匀即可,一定要预先备好,因为在爆鸡的时候,手是很忙的在翻鸡,所以是没有时间再弄的,预先准备好就不会手忙脚乱了,而在倒入的时候,记得要在搅拌一下,预防生粉沉淀。

维持成功婚姻最重要的东西-酱爆板栗鸡
  9.最后再加入煮熟的板栗,煮到酱汁变稠以后倒入少许麻油,关火,关盖焗5分钟左右即可,爱漂亮的还可以加点芝麻葱花之类的,爱吃辣椒的亲们可以放点小米辣或者青辣椒。

维持成功婚姻最重要的东西-酱爆板栗鸡
    一道肉香浓郁的酱爆板栗鸡就做好了,香味很浓郁,但家常菜,颜色不如外面粤菜馆的上色,因为没有放老抽。(不敢吃太多色素的东西,老人家们说容易上色到脸上)

 

  今天这位成功的板栗鸡先生,要为大家讲述维持成功婚姻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尊重!

   首先,和做菜一样,每一步要怎么做要想清楚,同样你想要得到的什么样的婚姻,想要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这不是指经济和财富,而是你打算如何对这个可能相伴一辈子的人,和希望这个相伴一辈子的人如何去对你,用什么态度去对待自己的婚姻,婚姻不是靠爱就能维持的,关怀重视少不了。

   然后,就是要学会给甜头,就像焖冬菇一样,一定要先放点糖,如果先放了盐,后面再加糖也是无补于事的。同样人也一样,当他喜欢你的时候,会记住的是你的好,但当他厌恶你的时候,无论你对她多好,都是无补于事的。所以要爱得热烈,不要吝啬于表达你的爱,夫妻恩爱不是丑事、也不要怀疑彼此的爱,如果不爱,何必要结婚呢?世间上大部分的夫妻,结婚时都是深爱对方的,后面不是变了是因为时间长了以后,忘记了而已。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学会尊重,世间上有的人就是傻,总是喜欢对枕边人呼呼喝喝,动不动就大声责骂,还口口声声说我当你的自己人才这样,又不见我对其他人这样,利用这种“自己人”的借口就肆无忌惮,做夫妻并不是做出气筒,就算是纠正对方不是,也要找场合,用对语气,而不是靠骂。如果没有了尊重,什么宽容,体谅都不过是互相忍受而已。

   成功的婚姻是靠多年历练的“厨师”才能做出来,不是靠初入教堂看书就能学会的。

   不要羡慕别人如何成功,而是要学习别人为什么成功。

醒胃小菜-酸豆角炒鸡杂
这是我的微信公众号:珊珊5354 哦,喜欢的亲们可以关注我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