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鸣
黄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32,059
  • 关注人气:9,8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精英顶级标配———太阳能终极使命

(2020-09-22 08:45:41)

——太阳谷和朱老面对面(5)

  

精英顶级标配———太阳能终极使命


朱老:制造强国得需要一种工匠精神,看看日本企业的精髓,即便是一个小企业都秉承严谨的匠人作风。他们的市场也非常成熟,消费者也比较理性。我们消费者很大一部分是什么便宜买什么,就是一开始贫穷造成的。这些都得有个过程,随着消费者物质条件的提高,这些都会好转。


黄鸣:消费者早晚有成熟的那一天,而且必须从中高端的精英层先成熟起来一个要有精英的企业,精品的产品;一个要从精英消费者做起,让他们带头。你看无论是汽车,还是智能手机,都是从精英带头使用,精英做样板。太阳能也是一样,凭什么太阳能从底层做起啊?我们做的太阳能系列产品,应该是精英家庭标配才对。我们很重要的一个使命,就是把土豪变精英绿豪!让精英阶层体会到高端太阳能产品的安全、便捷和舒适!

 

 

其实,消费者购买的过程,也是一个消费者(户)成长和客户教育的过程。客户的理性很多是交学费换来的,第一次购买便宜的觉得上当了,倒霉了,接受教训了。我们公司的“以优替残、以旧换新、升级换代”行动,基本上都是上过当吃了亏客户,买伪劣的两三年成为垃圾,反过头来又用皇明的了。


黑龙江的某部队,前期买的太阳能给兵营战士洗澡,没用多久就不能用了。结果他们部队首长在别的部队看到了皇明,使用快十年了,运行的很好,安装也规范,就点名买皇明的,他们就找到我们,最后我们拿出了部队【六净纯太】升级方案,现在正在落实后序工作。


这样的例子非常多,消费者越来越理性,这也说明太阳能行业走一段弯路跌几个脚是正常的。企业也是这样,优胜劣汰,不断提高,必须要有匠人精神,必须做到精细才能做长远。

 


附背景说明:

     一直以来我有一个想法,办一个全球太阳能行业百年元老大聚会,把太阳能行业的老前辈约到中国太阳谷,感谢那些对太阳能行业做出过贡献的专家、前辈、老师和开拓者们!以答谢他们对行业的奉献!这也是近日,朱俊生老师受邀到中国太阳谷的一个原因!

      我和朱老师的感情很深,从年轻开始想进入太阳能行业时,去北京出差,只要有机会就去拜访太阳能行业的老前辈,其中就有朱老师。朱老师从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的主管副司长(正司级)退休,以前一直是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

      我对朱老师非常尊敬,尊敬他的为人和办事方式,就是因为他,我们三个行业协会才一年开一次展览会。他的口号是不刮地皮,他个人也是这么做的,几十年如一日。正是在他的领导下,使得这三个行业协会风气,起码这三个行业的领导风气是非常正的。印象最深刻的是在1999年在德州举办的一次会议上,朱老师说到太阳能的发展时,他说的话我至今记忆犹新,“一定要做精品,一定要做品牌,什么事情也不能动摇。”后来随着皇明的声势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大,朱老师说:黄鸣,你越来越大,你一定要谦虚谨慎,一定要低姿态。我一直也是谨记朱老师教导,按照朱老师的叮嘱去做。可以说,皇明是朱老师看着长大的,他作为行业领导,像园丁一样,看着皇明这棵树成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