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斌
徐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40,734
  • 关注人气:7,9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路径

(2017-06-24 02:13:29)
标签:

文化

分类: 牙笏遗章

路径


周五晚上乒乓球国手集体罢赛的消息,网络全面炸锅。国家队成建制的哗变,应该是第一回吧。估计大领导看到消息第一个反应,就是“骄兵悍将”。是的,要是不抱团,上下不同欲,没血性,心思不纯的团队,肯定是窝囊废,听话,肯定是听话,但也没指望会出啥成绩。我当过小兵,也带过团队当过老大,知道这是咋回事:但凡一个小团队老大搞古怪,千万离他们远点,这团队战斗力肯定有问题,不会出啥特别牛逼成绩的。但反过来,如果一个团队战绩辉煌,那么团队老大一定心思很纯,有热血有干劲,能团结同志。如果你逼反了整个团队,那么可以肯定的说,在对待团队老大问题上,大领导犯了众怒。

这事吧,大概率的结果,就是中国乒乓球队将由盛转衰,几十年的辉煌可能不再。

道理很简单:这事,一定要处理,成建制反水,一定要镇压下去,有组织无纪律,这是藩镇山头,不能有先例。好了,一旦一锥子砸下去,整个乒乓球队的团队文化和精气神,都烟消云散了,当然,依靠雄厚的乒乓基础,中国乒乓球队无论如何也不会沦落到国足的地步。但被镇压的“刘家军团”,肯定风流云散到其他国家的俱乐部打球,然后挂着其他国家国旗,成建制的雇佣军作战模式出现在国际乒乓赛场上。

筒子们可能觉得我将军事词汇,用在此次集体罢赛上,有点大惊小怪。其实真是一点不夸张。因为中国体育体制,严格意义上说,就是军事体制,和体育精神有几毛钱的关系,但本质上是官家财政出钱组建的体育军团,目的是在国际赛场上多拿奖牌,激发国民荣誉感。

正因为如此,你不能用正常商业思维模式看待这个事情,所以结果也不可以常理计,好比宋高宗一定要干掉岳飞,因为你上下同欲抱团那股子劲,让皇帝害怕,岳飞稍微闹情绪,和领导思想路线不一致,那么你只能死。至于军队战斗力被阉割,外敌扛不住,那是次要问题了,首先窝里反的隐患,你得先掐掉。

所以结果呢,宋不是被蒙元灭掉的,严格说,是被蒙元雇佣的汉人军团灭掉的

不仅体育如此,中国很多问题都不可以拿正常市场商业思维模式去套,譬如教育一直承袭苏式教育模式,就是模块化和标准化,强调记忆和规范,目的是培养听话的苦力大军和工程师队伍。至于创新?你想那么多,领导怎么过日子?当然,强调创新和素质教育的中小学,北京也有。革命有分工,有人摇旗吹口哨,有人呢,是搬砖拉车的,摇旗吹口哨的呢,岗位有限,自然只能限制在北京几所有限的学校,学生呢,嗯,你们都知道了,我就不多说了……

中国乒乓军团战力之强,堪称世纪魔鬼军团,简直是所有对手醒不过来的噩梦。网络有人打趣的说,国家乒乓球队现在没对手,唯一能灭他们的,只有体育总局。

几百年过去了,翻翻书,看看世事,你发现,中国还是那些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