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01雪松
01雪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3,371
  • 关注人气:27,7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内向性格是否适合做客服?——职业问答之939

(2013-03-07 16:52:44)
标签:

大学生

选择

财经

分类: 职业选择

 

    问:我是88年生的,20 10年毕业的大专生。专业地质调查与矿产普查,毕业那会,进了一家事业单位的临时工。艰苦行业,工作一年有半年在祖国的边疆,由于文凭低,直到现在一直没有晋升机会,同时一块来的表现一般的但文凭好的部分人员得到了提升。年前我用挣得钱首付了一套房子,目前的想法:参加2014年研究生考试,目前房贷每月还1800,我如果现在坚持边学习边工作的话,到明年8月左右离职,能挣到15万左右。三年的房贷和生活费学费省一下应该可以够。但是这样的话,相当于我是用三年工作经验加收入去换个研究生文凭。我的情况和想法都写出来了,现在真的很迷茫,麻烦您帮我分析和指导下。

答:强烈建议你不要走离职考研之路,那样的结果一定是得不偿失的。改变目前竞争力偏弱状况的现实途径,一是踏实地在实践中强化技能,进行职业经验的积累;二是寻求在职学习的途径。那种押宝式的离职考研实在是风险太大,付出与收获严重不成比例啊。适当的时候,倒是可以考虑换个工作环境,挖掘一下自身的职业潜能,或许会翻开自己职业人生新的篇章呢。毕竟,以后要组建家庭,职业状态的稳定很重要。当然,前提是要建立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之上,多些思考,多些了解,多些尝试。尽管你现在的年龄有优势,但还是要慎重进行选择的。你现在有按揭的压力,但毕竟还年轻,收入不应成为职业选择中最重要的选项,更应该有长远的考虑。

 

问:我是生物科学专业的大三学生,目前身边考研的都在准备,但是我不太喜欢呆在实验室,动手能力也不是很强,不准备考研。我想考会计证,可是我也知道现在学会计的不学会计的很多都考了会计证,工作的时候工作经验也很重要。我是否该向这个方向努力呢?如果现在报考注会的话,以后的出路是不是好点呢?但是考注会,意味着时间甚至金钱的大量投入,又怕影响大四的实习。另外,我现在坚持学习英语,也不打算出国什么的,考托业用处大不大?

答:我觉得你现在的思维方式应该转变一下,总是想着考这个考那个的,基本属于学生思维。而社会职场最感兴趣的是你是否具有职业价值,这一点要凭技能和经验来证明的,那些纸面上的证明其实很苍白。因此,建议你在以后的时间中,切实把精力投入到更多地参与社会实践之中去,如果能直面市场的挑战是最好的选择。这其实是企业的重点需求所在,我当然不是说,财务人才企业不需要,但正是因为现在这样的人太多了,获得一个专业职位的可能明显降低,如果能从市场职位起步,以后的职业发展路径是很宽的,希望你能认真思考一下。

 

问:我工作将近一年了,大学专业是网管,但是我对电子商务很感兴趣,也开过淘宝店。毕业后第一份实习工作是网管和设计,发现自己不喜欢技术,所以就换了一份工作,做的是电子商务网站招商做了半年多业绩还行,后来项目不做了,公司打算让我负责编辑选品工作,我觉得不适合就辞职了。辞职的半个多月里我一直在纠结要做业务类工作还是网店运营的工作。我觉得自己不太适合做业务,本身性格比较内向,不善于沟通。刚面试了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做化妆品的,知名度还不错,有发展前景,可以学到东西。公司想让我先从客服做起,我比较纠结到底是选择客服,还是继续寻找运营或销售工作,希望给点建议。

答:客服的工作不错的,你应该抓住这个机会。电子商务的客服是要结合销售环节,完成与客户的交流沟通任务,帮助客户了解企业和产品的情况,使客户获得好的购物体验,并帮助企业实现服务价值。有了这样的实践经验积累,以后做销售才会更快地进入职业角色,从而支撑你在职业成长的路上走的更加稳健,能够有更好的发展。至于你说到性格方面的局限,倒不必过于担心,毕竟电子商务的客服工作不是直接面对面式的交流,你完全可以有机会将语言组织的更加得体,然后通过键盘完成与客户的交流。只要你在思维方式上能够切实站在客户的角度上,多为对方着想,就完全可以赢得客户的信任与肯定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