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主持人王芳
主持人王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48,047
  • 关注人气:226,6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谈恋爱犹如一场谈判

(2010-05-23 21:51:10)
标签:

情感

育儿

   情场有时和生意场很相似,付出多少,不一定就可以收获多少,因为这东西中多少还有运气的成分。

   谈一场恋爱有时和谈判的感觉很像,能当甲方时则不做乙方。

 

   明媚就和她的名字一样,特别爱笑,让人一看上去就觉得阳光明媚。

   她在四川长大,和所有的川妹子一样,皮肤超好,像剥了皮的鸡蛋一样水凝清润。

   漂亮姑娘遭遇失恋,而且是一段小刀割肉般的六年感情,明媚说自己一直深深的爱着这个男人,爱得没有了自己,她用一种很形象的比喻:在这一段爱情中,我一直是乙方,乙方的心态,乙方的作为。

 

   六年前,明媚考上大学,大学中有很多社团,她选择了拉丁舞。

   这是一种很美妙的舞蹈,明媚看着师哥师姐跳舞简直觉得就是人生一大享受,而阿雷就在那一瞬间走进了她的心里。

   阿雷是这个社团中为数不多的大个子男生,明媚有一米七二,她当然喜欢舞伴是和自己匹配的他。

   第一年,阿雷有自己的女伴,明媚则选择了一个人跳舞,既然不能和喜欢的男孩子共舞,那不如一个人独舞。

   每天跳舞的时候明媚总是在注意那个男生的一举一动,有好几次明媚都想把自己洗好的苹果递到他手中,可是她不敢,她怕被他拒绝,那样可能以后就再也不能来跳舞了,明媚生怕自己的鲁莽行事会让这份美丽的情感画上句号。

 

   第二年,阿雷的舞伴毕业了,他也成为了独舞者。

   明媚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他的新舞伴,明媚庆幸自己孤独等待了一年,让自己终于有机会和这个又高又帅的男孩可以牵手跳舞了。

 

    爱情就在不知不觉中滋养,当然这是明媚非常之盼望的。

    可能因为她太期待了,所以阿雷几乎没费什么劲就让这个漂亮的女孩成为了自己的女朋友。谈恋爱犹如一场谈判,高手谈判时往往并不急着出招,而是静观对方如何出手。

    在爱情这场谈判中,阿雷显然是高手。

   

    明媚在这场爱情中是典型的乙方,她每天都在用心的琢磨甲方的条件,甲方如何才能满意,怎样做才可以让甲方签一份终身合同。

 

    一晃眼,六年过去了,明媚以为这段爱情可以开花结果了,因为虽然阿雷对她总是很平淡,也没有送过她什么礼物,更没有为明媚设计过生日,但是明媚觉得自己爱他,这就足够了。

 

    任何一份协议合同,单方面的约定都是没有意义的,阿雷在五一之后还是走了,走得很洒脱,他说他想找一份炙热的爱情,他想去做一次爱情中的乙方。

 

     任何一份合同中都会有这样的字眼:“甲乙双方本着互相尊重公正公平的原则签署以下协议……”也就是说,生意场上,无论是甲方还是乙方,既然签署这份协议,就应该互相尊重,您要是觉得有更好的合同等着你,这份咱就不签,省的耽误人家的时间精力。

    爱情中亦如此。

 

 签售啦!!!!

   我是爱情科代表》签售啦!《选择》嘉宾王为念,雷明,《谁在说》嘉宾陈旭,王建一,马健,以及主持人秦天都将亲临现场,和大家面对面的交流。届时还将进行《快乐生活一点通2》的书籍签售,记住:时间是本周六  5月29日下午两点,地点:西单图书大厦一楼东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