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主持人王芳
主持人王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48,047
  • 关注人气:226,6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写给三岁女儿的一封信

(2010-05-02 00:06:49)
标签:

生活纪录

育儿

亲爱的婉儿:

   真是不敢相信,你已经3岁了!已经是个大姑娘了!

   三年前,你本来应该6月6日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可是你好着急,急着见到我,5月2日就迫不及待的出生了。刚生出来的你呢,只有4斤9两,几乎不睁眼睛,细细的小脚上扎着一根管子,因为你太小了,所以必须通过液体补充营养,隔着保温箱的玻璃,我傻傻的看着你笑,呵呵,终于当妈妈了!

   第一次给你换尿布,我都不敢碰你,生怕把你哪里弄疼了,像拿着一块贵重的和氏璧一样,你不经意的一伸腿,我吓得眼泪都快出来了,尿布湿我恨不得每十分钟就给你换一块,护士说,根本用不着,尿布湿本来就是图方便的,我这样折腾反倒不方便了。可是她哪里知道,我生怕我家公主的小屁屁不舒服了,我宁愿自己麻烦一点。

   你一出生,有十二天是住在医院里的,后面几天我被医生允许陪你一起住,第一个夜晚啊,我几乎没有合上眼,兴奋地不得了,一会就爬起来看看你,摸摸你的小胳膊小腿,姥姥陪着我们娘俩,后来我发现她也睡不着,也在悄悄观察你。因为医生说你太弱了,要注意呼吸暂停,我好紧张呢。

   还好,你很快就度过了危险期,也很快和同龄的孩子一样健康成长了。

   很怀念休产假的那一段日子,每天24小时陪着你,看着你哭看着你笑看着你皱眉头,每一下都那么可爱。医生说,笑得早的孩子聪明,而我的小公主还没有满月就第一次露出了笑脸,好让人欣慰啊!

   当然,我知道,你不是最聪明的孩子,我也知道,你不是最漂亮的孩子,但是每天抱你在怀里的时候,我都会忍不住说:“世界第一大美女田婉濛小姐……”这就是妈妈,你在妈妈的心中什么都好,什么都美。

   前几天,我们一起坐飞机,你睡着了,空中小姐送来了餐点,其中有一款是西米露,我尝了一口真好吃啊,你一定会喜欢,于是就不舍得再多吃一口了,虽然我也知道你醒了阿姨会再送来一份,可是就是怕你不够吃,我就一直拿着拿个小碗,人家来收盘子,我没有给,一直等到你睁眼了,我和你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宝贝,妈妈给你留了好吃的!”可是你很不领情的看了一眼说:“我不吃!”然后就去和爸爸玩了,我笑了,自己几口就吃掉了。当妈妈了就是这样,谢谢你宝贝,让我知道了记挂别人。

  当然,你也很会记挂妈妈,每次遇到美食的时候,你谁都不给,却会悄悄地塞给我一把,你知道吗,这个时候我心里美着呢。前几天我的手破了,你会记住很久,每天一见到我就会说:“你的手还疼吗?”真的很让人感动。有一次晚上陪你睡,我以为你睡着了,想着白天工作中不开心的事情,自己掉眼泪,你突然翻过身来说:“妈妈,你哭了?”黑暗中,我紧紧的抱着你说:“是的,宝宝,妈妈累了!”你一声不吭,更紧的抱住我,不断的用小手给我擦眼泪,有女如此,一生何求?

   有的时候,你会不听话,我也会生气。

   我生气的时候不说话,也不理你,你就会磨在我身边:“妈妈,妈妈,你别不理我!”就像今天,我们从迪士尼回到酒店,你已经给姥姥打了两个电话,但是每次都是你要求挂了,然后马上就又要打,我不给你电话,你就在酒店的餐厅大哭,哭了很久,怎么说都没用,后来我也生气了。然后去洗手间,你就像一个小跟屁虫一样,一句话都不说,回到餐桌前,我给你了一块肉,你立刻说:“妈妈,你真好,谢谢你给我夹菜!”我忍不住笑了,你知道吗,我心里其实早不生气了,去洗手间的时候就已经好了,但是孩子,你要长大,你不能太任性,所以妈妈必须教育你。

   妈妈平时很忙,但是只要有空,就想陪着你。

   妈妈带着你去过的地方真是数不胜数,和很多人接触,也让你变得渐渐开朗了起来,你还记得你特别喜欢的国贸溜冰场吗?我以前很喜欢逛街,可是有了你之后,几乎没有时间上街,这三年去国贸很多次,都是带着你去看哥哥姐姐滑冰。这次到香港也一样,我现在工作忙,很久没有给自己买过什么东西了,来之前写了一张长长地单子,都是要买的东西,可是到了这里,发现你根本玩不够,于是打算就陪你好好在这里玩了,不进市里了,而且我刚才还在和豌豆的妈妈发短信,如果下半年有空,我们打算带着你和豌豆姐姐一起再来一次呢!那个时候,我可得给自己买点好东西哈!

    你非常的有礼貌,见到叔叔阿姨都会主动打招呼,妈妈很为你这些好习惯而骄傲。当然这个主要是姥姥姥爷的功劳,妈妈小的时候就是被这样教育出来的,我小的时候嘴也特甜,宝贝,记住,嘴甜的孩子不吃亏。

   每天晚上,我都会摸着你的小脸说:“宝贝,妈妈爱你!”你这个时候就会安静的看着我说:“妈妈,我也爱你!”然后亲我一下。

   宝贝,妈妈现在努力打拼,常常觉得你是最大的动力,妈妈希望能让你生活的更好一些,当然我清楚你的路你还是得自己走,妈妈愿意永远在你身边当你的拐杖,你站不稳的时候扶你一把!

   拉开窗帘,不远处就是海,妈妈和爸爸在钟声敲响的时候轻轻的说一句:“亲爱的女儿,生日快乐!”

 

 

     我的新书《我是爱情科代表》已经全面上市啦,在北京大家可以在所有的书店中买到,当然你们可以在当当网卓越网上买啦,这是一本非常适合女人读的书,里面有92篇故事,每个故事讲述了一个情感中的小道理,女人在爱情中婚姻中遇到困惑时该怎么办,男人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失恋的时候该怎样度过最艰难的时刻,如何让你的丈夫永远喜欢你!在这本书中都会找到答案!

    倪萍,于丹,李静,沈星,赵赵,胡邓倾情推荐,希望你们喜欢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