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主持人王芳
主持人王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47,075
  • 关注人气:226,6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离婚才三天我就后悔了

(2010-05-06 11:23:29)
标签:

情感

育儿

   坐在我对面的马女士今年38岁,看上去很安静的样子。

   还没有开始说话,她的眼泪就滚落了出来。

 

   能看得出来,她很纠结,紧锁的眉头似乎多了点不到四十岁女人的沧桑。

   她哽咽着说:“王芳,你知道吗?我以前很年轻,无论是面容还是心态,但是这件事出了之后,我自己无论如何也走不出来,天天哭,人家说情感的事情最纠结不过三个月就可以走得出来,可是这已经半年了,我依旧难受,而且一天比一天厉害,你快帮帮我吧!”

 

    是什么事情,让她如此不堪呢?故事还得从头讲起:

    马女士和丈夫十年前结婚,丈夫是单位的小领导,工作稳定,人也很上进,对妻子也是疼爱有加,所以新婚的时候,马女士常常觉得自己是掉进了蜜罐里。

    干的好不如嫁得好,马女士在朋友圈中也是典型的幸福女子。

    丈夫的工作很忙,但是还会尽量抽出时间回家做饭。马女士印象最深的就是黄昏的厨房里,丈夫炒菜,时不时还回头深情的看她一眼,那种眼神,足以让马女士喘不过起来,于是,经常都是她跑到他的怀里,紧紧的抱着他,后来菜就糊了。两个人手忙脚乱的收拾,然后吃着已经糊了的菜,傻傻问对方:“好吃吗?”然后两个人哈哈大笑。

    那是多么美好的时光啊!

    婚姻进入第五年时,两个人好保持了非常好的互相关爱的习惯,每年丈夫过生日,马女士都会精心准备一番,而过年过节结婚纪念日,丈夫也都会表现得非常出色。

 

    就在一切看起来都那样美好的时候,一件事情出现了。

    丈夫升职了,这本是好事情一件,可是随之而来的麻烦也就越来越多,丈夫的应酬几乎每天都有,常常是回家就已经十一点了,说不上几句话就分头呼呼了。

    丈夫不在家的时候,马女士会自己做饭,经常做着做着就想起以前来了,然后就自己坐在小凳子上哭,哭得特别委屈,她不知道这个男人的心里还有没有自己。

   这样的灰色心情持续了好几年,马女士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不可爱,因为经常会发火,会痛哭,闹得那个男人更不想回家。

 

    后来,在去年十月份的时候,他们离婚了。

    离婚这事特别快,就是前一天晚上丈夫又是12点还没回家,马女士越想越气,就觉得这日子是彻底没有办法过下去了,丈夫一回来,马女士就拿着一张协议说:“我想好了,离婚吧!”

    丈夫觉得无稽之谈,闹小孩子脾气。

    但是马女士似乎很坚定,第二天上午不让丈夫去上班,只能去离婚。

 

    从民政局出来,马女士觉得无比轻松。

    终于可以自由了,而且因为很匆促,丈夫什么财产都没有要,自己有钱有房,还愁什么呢!

    结果,轻松没到三天,马女士就后悔了,一个人的日子简直就是煎熬,以前不管多晚还有个盼头,现在可好,什么心情都没有了。

 

    前夫倒是还好,每天都打来电话问候,毕竟这么多年的夫妻了。

    马女士一开始还撑着,但是到现在半年过去了,她撑不住了,她太想念那个男人了,她觉得自己要崩溃了,她想复婚。

 

    其实对于复婚,前夫也是愿意的。

    但是我在考虑,如果两个人都不调整自己,可能复婚并没有意义。

    只有这个男人,重新把爱浇灌在女人心里,

    只有这个女人,愿意宽容的接纳男人的爱。

    这个家,才有希望。

  

 

我的新书《我是爱情科代表》已经全面上市啦,在北京大家可以在所有的书店中买到,当然你们可以在当当网卓越网上买啦,这是一本非常适合女人读的书,里面有92篇故事,每个故事讲述了一个情感中的小道理,女人在爱情中婚姻中遇到困惑时该怎么办,男人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失恋的时候该怎样度过最艰难的时刻,如何让你的丈夫永远喜欢你!在这本书中都会找到答案!

离婚才三天我就后悔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