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奶牛宝宝
奶牛宝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50,843
  • 关注人气:2,0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些无聊的话,松松紧绷的神经

(2008-09-06 15:50:51)
标签:

胡言乱语

心情随笔

奶牛宝宝

杂谈

分类: 奶牛和你们

   *鸡毛蒜皮*

    我说不清楚自己是爱说话还是不爱,有的时候憋在家里一个月,什么人也不见,出了门见着一个人都觉得兴奋。可是真把我天天放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又变得懒言语,随便说几句话头就疼。上次聚会,一直在笑,笑完之后嘴巴上的肌肉很疼,忽然想起自己很久没这么放松地笑过了。和朋友说起这感觉,他们竟然也有同感,看来麻麻木木,埋头活着的不止我一个。

    同事若有所思地坐在对面看我吃饭,我询问原因,她很认真地对我说:我也没见着你吃多少东西,你这一身的肥肉到底从哪来的?我分明听见心脏被砸碎的声音,七零八落。对方还等着我的解释,只好硬着头皮:可能不太运动造成的,或者是夜里梦游吃东西了......对方看着我,一脸的怀疑:又多了一个梦游的毛病?这次听见自己谎言被戳穿的破裂声,稀里哗啦。

    我有很重的虚荣心,刚工作的时候想要一个好手机,后来想要一台好笔记本,再后来想要一辆好车,现在想要一栋好房子。可是买的时候,我却偏偏没有按着自己的愿望,而是买了一个实惠的便宜手机,买了一台价格中等的笔记本,买了一辆二手车......总之,当我真开始掏腰包时才发现,梦想达不到才是美的。

    去海洋馆看海豚表演,几年前第一次去时,从头到尾都很兴奋,还录了像。这次带着孩子去,还是一样的表演,甚至动作和主持人的语言都一模一样,顿时觉得无趣起来。好在主要是看海豚而不是看主持人,所以这种无趣很快被喜爱动物的本性打压住了。几年之后当孩子要求我带着他来海洋馆时,我是觉得新奇还是无趣呢?大人觉得无趣,是因为没有融入孩子的世界吧,或者说我们早已从那个世界逃离了。突然觉得该写一个电影剧本,大致的内容是:所有大人都遭到孩子的通缉,因为他们在孩子不知道的情况下逃离了童真世界。

 

    *大俗大雅*

    牛魔王说我是个特别俗的人,我笑着赶紧承认下来。就像聊天的群里老有人问我是不是色女一样,我也是赶紧给自己头上拉个名号。我从来不排斥别人说我是个俗人是个色女,这世上的事情到了极致自会向相反方向发展,只怕我做的不够极致。中国啥时候都是兼容并包的,官家的民间的各有各的传播渠道。八卦这个习惯不是近代人的发明,我们的老祖宗已然发挥到了巅峰。

    我比较恼怒自己的头发,怎么修理都不好看。每次下定决心进了美发发廊,总被对方吹得云里雾里,在不知道自己真正水平的情况下,接受了对方对头发的极致护理和修理。结果我的钱包比我更惨,我的发型从没让我觉得自己进对过发廊。我在想现在的大多数发廊不该做美发,该做传销。我看他们手上的功夫真没有舌头好,做这行真是委屈他们了。把头发当成艺术的他们,其实心理学学的更好,察言观色不过如此。

    我比较在乎自己的胖瘦,心情不好的时候想砸镜子。镜子没砸,我也没瘦,接受着很多人或安慰或批评的评价,慢慢的我也没了反应。反倒觉得其他人比我还在意我的胖瘦问题,这是为何?瘦的人在我身上找到身材的自信,胖的人在我身上找到年轻,就算是比我岁数大的,在我身上还能找到搭配服饰的自信。总之不知不觉成了一个别人找自信的参照物,哭笑不得,却也没有办法,每次在别人对我进行批判的时候,我总是这样安慰自己:他们只能在你身上找自信了,你其实挺重要的。

 

    *美女脚臭*

    美女的全身上下都是美的,盈盈细腰、乌黑的秀发、白皙水净的脖子......让女人看的嫉妒暗生,让男人看得荷尔蒙旺盛。可是我却一直很想知道:美女会脚臭么?美女的脚上流汗么?怎么写的都是好的,难道就没有一丝人间烟火了?那些不好的难道都给了非美女?这也太不公平了!美女怎么解决脚臭的问题?我很想知道,汗脚的美女你在哪里?

    还是和汗脚有关。朋友带着男友参加一个聚会,她很在意大家对男友的看法。男友汗腺发达,因此和别人握手之前手总在衣服上蹭蹭,再把手伸出去。朋友也一直盯着自己的男友是否擦完了再去握手,前面几个手握得很好。后来男友忘记握手之前在衣服上蹭手了,女孩很不好意思对和自己男友握手的人说;不好意思,他有些汗脚......

   美玉无暇很美,可也让人觉得不真实,有瑕的美玉让人觉得有缺憾,可人们反而对这样的缺憾记忆深刻。不要误会,我不是劝大家要培养美女脚臭的习惯,更不是要他们向国足看齐。遗憾很多年就不再是美了,而是变成了默默的冷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