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奶牛宝宝
奶牛宝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50,336
  • 关注人气:2,0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涉嫌违规矿泉水标签广告低估国人智商

(2008-06-20 14:20:23)
标签:

品牌矿泉水

涉嫌违规

广告

游离态

概念欺瞒

健康

分类: 各类软文广告

    某品牌矿泉水瓶子包装上赫然打着这样的广告标签:某某矿物质水含钾、镁等游离态矿物质元素。这个看起来新鲜的专业名词“游离态”让我们有些摸不着头脑,难道又是什么新技术?或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矿物质成分?

    其实初中我们就学过游离态这个词,当时还做过游离态钠的实验,将其投入水中,由于反应放热剧烈,钠在水面四处游动,甚至会燃烧起来。而游离态的钾比钠反应更为激烈。游离态是相对于化合态而言,指的是钾单质,即钾金属。游离态是一个专用的化学概念,游离态的钾绝不可能存在于水中,这是一个基本的化学常识。

    那么这个品牌的600ml包装的矿泉水如何做到把游离态钾加入水中的呢?难道是这个品牌的水处理技术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甚至可以违背科学的地步了?我们不难看出,这其实是利用消费者希冀健康心理的概念营销,卖的就是健康。这是时下很多健康品和矿泉水产品打的健康宣传牌。可是此游离态的广告不仅没有糊弄住消费者,还真的游离了消费者的信任,降低了品牌的格调。既然矿泉水卖的就是健康,那么确实就该和普通的自来水区别开来,否则一瓶600ml的水卖到近一元钱,我看和石油一起都摆到加油站得了。

    目前这样的广告并不少见,比如楼盘的广告,建在七八棵树旁边或者一所普通学校旁边,就敢说“森林公园,紧邻双语学校,高素质社区”,七八棵树也叫森林,那北京的森林海了去了。还有,建在学校旁边就代表社区高素质吗?比如儿童补品,动不动就说“最新鳌合技术钙”,比普通钙不知要好多少倍,价格也是普通儿童钙冲剂的2-3倍。实际上,螯合是一个很普通的现象,很多广告都是在“忽悠”消费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一章第五条规定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和从事广告活动,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遵循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广告的目的确实是为吸引消费者,刺激其购买欲,可也要遵循相应的原则,在诚实诚信的基础上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如果利用模糊概念、虚假概念、边缘化概念来欺瞒消费者,那只会受到市场的制裁。长远的市场不是通过欺瞒获得的,诚实守信应是商家的第一准则,是产品品质的保证,这才是产品的生命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