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奶牛宝宝
奶牛宝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50,336
  • 关注人气:2,0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的婚姻满足感能打到几分?

(2006-09-20 11:55:05)
分类: 奶牛的爱情
    你对自己的爱人满意吗?
    你对自己的婚姻现状满意吗?
    你很羡慕别人的家庭吗?
    还是你惧怕婚姻不敢涉足呢?
    你坚持自己的婚姻的真实原因是自己的爱情吗?
    孩子是你维持婚姻的唯一纽带吗?
    曾经迷茫过并且后悔自己结婚吗?
 
    这么多的问题,总有一个或多个会是你我困惑过的。其实说到底就是你对自己的婚姻满意吗?无论是爱人还是孩子,或是生活状况,以及双方的家庭背景关系。有人说幸福的婚姻是相同的,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
    两个人的性格、双方的家庭琐事、生男生女、家庭外遇、经济状况甚至是各自的事业关注度都会成为婚姻危机的始作俑者。谈恋爱的时候谁会想到这么细致的问题?所有人都相信祝英台和梁山伯结婚才会幸福,王子和公主结婚才叫幸福,童话故事都是这么说的,电影上都是这么演的。
    一个朋友舍弃了父母追随爱人南下创业,因为对方哥哥嫂嫂从中挑拨,惶惶不可终日,夫妻俩争吵不断。离开父母时雄心壮志,总觉得这个世界只要有了爱情就可以没有面包。可是寄宿在哥哥那里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好的开始,哥哥嫂嫂的挑拨使他们险些分道扬镳。女孩最终还是回到了父母身边。
    看了是不是有想说的话?我们可以从一个故事中分析出来很多道理,提醒自己也提醒别人。这也许就是情感故事受到欢迎的原因。很多人都在故事里找自己的影子或者找不是自己的影子。无论哪一种,都是希望能够更加了解婚姻,能让自己的婚姻幸福。每个人都在追求着幸福。
    其实老天给了我们缘分,我们抓住了,能不能变成幸福是要靠自己的。无论是双方的性格、还是双方的家庭琐事,出现了问题,理论上都有一个最合适的解决办法。不是只有离婚一条道路。
    如果对自己的婚姻不满意的话,尤其是对自己爱人不满意的话,有没有想过也许在对方的眼中你做得也不好?那么这种彼此不好的感觉究竟是来自何处?错误真的只有一个人犯吗?彼此指责之前可不可以仔细想想自己有没有错?在争吵之前,在冲动说出离婚两个字之前,给自己三秒钟时间,反问自己:我真的没错吗?
    或许争吵就是因为多说了一句话,也许冷战就是因为少说了一句话。这一句话,好好想想,真的很难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