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奶牛宝宝
奶牛宝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50,843
  • 关注人气:2,0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罗嗦的奶牛宝宝发飚了

(2006-07-24 22:10:43)
分类: 奶牛的微笑
    奶牛宝宝曾经管理过一段时间单位的网站,那时候有个网络公司作网络推广工作,三个市场人员在半个月内每天都给奶牛宝宝打电话。大概内容就是希望奶牛宝宝出5000元买走他们已经注册的奶牛宝宝单位网站的中文域名。每次奶牛宝宝拿起电话刚说了你好,就通常被他们打断,他们一说就说个不停,不说个5分钟绝不停下来,想打断都打断不了。真是郁闷,那日里奶牛宝宝狂忙,又接到一个电话,刚说完你好,那端就传来非常熟悉的业务介绍和推销。
    奶牛宝宝无奈之下只好水来土掩了,赶紧抢过话头来:
    奥,你姓王阿,你知不知道你的两个同事和你在半个月之内已经坚持每天给我打电话了,你们每次说的话都几乎是一样的。你们难道没有内部沟通吗?你们这样是在抢对方的客户阿,而且还浪费了你们公司的资源。我看你们还是先内部沟通一下再给我打电话吧,要不然你们这样不停地给我打电话,会耽误我的工作,还会让我心生反感,你们会丢单子的。不过话又说回来,你们公司有你们这些认真的、不厌其烦的市场人员,你们老总还真是没白给工资。你还有什么问题吗?如果还有问题的话我不介意你再打来,不忙的时候会和你多聊聊的,尤其是我无聊的时候,我会主动打电话给你的,奥,对了你把你的电话再给我说一遍,我刚才没记清楚。其实,我想说的是,给手机号码就更好了,可以随时找到你。
    我还想继续往下说,对方客气地说:对不起,我还有点事,接另一个电话,下次再聊。从那以后,他们再也没给我打过电话了。嘿嘿。对付罗嗦的人,还是得用啰嗦的招阿。有句话说得好——见招拆招。
    弟弟最近去参加一个创业大赛,得了预赛第一名。主办单位送他去南方参加培训交流,弟弟很兴奋。与其同去的还有一个与弟弟同龄的男孩,人很灵活,极聪明。临行前我只告诉弟弟一点:作为一个团队,出去一定要团结。弟弟带着这个忠告出门了,坐飞机、住宾馆、开始培训,弟弟一直都注意这一点。可是弟弟忽略了另一点:那个男孩子心眼太多,一会儿装作没钱,一会儿装作饿得发晕,一会儿泡妞借钱,总之弟弟给骗去了一千多元。弟弟心里很清楚,可是弟弟没说。回来之后弟弟告诉奶牛宝宝:姐,我也用这样的招数对别人吗?
    我告诉弟弟,你这次去参加培训,你应该感谢这个男孩子。他教会你什么叫做社会,什么叫做以大局为重。一个成功的男人不一定要锱铢必较,但是一定要大气能容。任何时候,损失钱并不是真正的损失,钱没了可以再赚,可是如果人的道义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以后你会知道出门在外该注意什么,做生意又该注意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