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奶牛宝宝
奶牛宝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50,336
  • 关注人气:2,0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故乡的清晨,流逝的梦

(2006-06-21 20:51:54)
分类: 奶牛的微笑
清晨,清脆的木屐声敲打着悠长的古巷
湿润的青石板泛着耀动的清新
戗剪子来磨菜刀......磨刀老人用那沧桑的声音叫喝着
我把妈妈的牙膏挤在牙缸里,拿着牙膏皮去换粘牙糖
碎布拼的书包五颜六色,里面偷偷装着小画书
还有今天用来吓唬男同学的一只癞蛤蟆
隔壁的四奶奶又开始磨豆腐了,她家猪圈里的小猪开始躁动
左边舅奶奶养的狗又开始盯着巷子,准备一看见小猪白呼呼的屁股就冲上去咬一口
巷子口泛着淡淡的粥香,小米粥
妈妈塞了两个鸡蛋给我,并嘱咐:下完两节课课间再吃
我却想着:今天要用鸡蛋换“变压器”的油条吃
窗户下面传来一声叫唤:毛猴,上学啦!
我这边答一声,飞快地下楼
鞋带没系,我却嘎嘎地笑
后面传来妈妈一声嘱咐:好好读书,要听老师的话
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短篇:借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