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奶牛宝宝
奶牛宝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50,336
  • 关注人气:2,0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个轻舞飞扬的夜晚,我的初次给了你

(2006-03-30 13:25:10)
分类: 奶牛的遗憾
    1998年夏末,我上大学的第二个月。
    好友阿梅在苏大读医科,喜欢玩闹的她进去就交了一个广告专业的男友。在舞厅里认识的他们有着共同的爱好。十一长假我应邀来到苏州,阿梅说要带我去见识见识。
    我坐了几个小时的火车,阿梅的男友彬彬有礼地把我接到了阿梅的宿舍。阿梅跳着从实验室跑回来,身上带着浅浅的福尔马林的味道。午后五点的阳光很柔和,将树影拉的细细的。独特的江南气候,干净的青石小路,年轻的女大学生,等待美妙的夜晚时光。
    我们去了苏州医学院对校外开放的舞厅,阿梅是那里的常客。阿梅特意给我约了四个男舞伴,说是好好教教我跳舞。8点半,我第一次走进这样的环境,不是想象中的喧闹。反而有些出乎意料的温馨,柔和的灯,柔软的沙发,高脚的玻璃杯,甜甜的果汁。我被阿梅安排给了四个男生,她自己开始和男友跳舞去了。我不会跳舞,在这样的环境中有些紧张。其中一个男生站起来了,冲我点点头就走了,估计是看见了熟人。相继的,剩下的三个都走了,估计是觉得我太木讷,坐了半天没说一句话,还总是拒绝他们的邀请。
    只剩我一个人,把杯里的果汁喝完了。坐着无聊,开始观察跳舞的人。二三十岁的人挺多的,大都是一个人来,舞步流畅自信。阿梅的身边早就聚了四五个男生围着她跳,阿梅说得没错,她一到舞池里有种致命的诱惑。我正观赏着,一只手伸在我的面前:小姐,赏个脸。顺着这只手看上去,是个很帅的男孩子。20来岁,175公分左右,穿着一件黑色的休闲西服。
    我一直定定地瞪着他,没有说话。我想是因为太出乎我的意料了,那么帅的一个男生就在面前!他附过身来,轻轻地说:别拒绝,我朋友都在那边看着我呢。我紧张而害羞:可是,可是我不会跳舞。他微笑鼓励:没关系,我教你,很简单,好吗?
    他的手再次伸了过来,托起了我的手。我像触电般缩了回去,他笑:怎么了?我不好意思起来:我没有握过男生的手。他温柔地牵起我的手:你很紧张?手心里全是汗。
    他拿出自己的手帕,放在我们的手掌之间:这样总可以了吧?就这样,我失魂落魄地被引进了舞池。他的手轻轻放在我的腰间,我傻傻地跟着他旋转。没有说话,他带着我转阿转,我感觉自己要飞起来了,黑色的连衣裙飘在我的身体和他的之间。他灼灼地看我,我低下头。
    就这样的无语,我不会跳舞,却觉得跳舞很美。
    舞曲停了,他的额头出了细细一层汗。我下意识用手帕帮他擦了擦:谢谢你请我跳舞。他刚要说什么。阿梅就急忙跑过来抓住我就走:快快!老师找我,他不让我来舞厅!快走!我被阿梅拉走了,他紧跟着追了出来: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吗?我是苏大法律系的!
    我被阿梅拉着一个劲儿地跑,根本顾不上说话。只冲他喊了一句:你长得那么帅,难道没有女朋友吗?我不是苏大的!他在后面追着:没关系,我去找你!
    阿梅拉着我:你不要理他,你们不在一个地方,怎么谈恋爱?不现实,快走吧!我来不及多想就回到了阿梅的宿舍。那一晚我一直都在回忆那短暂的一段舞,整个人一直飘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