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93,290
  • 关注人气:22,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星二代、官二代……

(2014-08-11 10:00:18)
标签:

杂谈

六小龄童

星二代

官二代

分类: 我的日志

     随着各种亲子节目的热播,越来越多被称为星二代的明星的孩子在屏幕上露面,从几岁的小朋友到已开始在演艺圈崭露头角的青年都渐渐被观众所熟悉,由于从小受到媒体的关注,也因家庭环境的影响,他们中的不少人会像父母一样进入演艺圈。

星二代、官二代……
曾祖父章廷椿

 

星二代、官二代……
祖父章益生

星二代、官二代……
父亲六龄童章宗义

 

星二代、官二代……
父亲六龄童扮演的孙悟空

       严格来讲我算是艺四代,我的父亲章宗义(艺名六龄童)是著名的绍剧南猴王,6岁学艺,12岁登台演出,以“六龄童”艺名著称海内外,先后创排了《孙悟空大破平顶山》、《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火焰山》、《孙悟空大闹乾坤》等多台剧目。1960年主演的电影《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发行72个国家,荣获第二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戏曲片奖”。毛泽东、董必武、郭沫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中南海怀仁堂观看该剧并四次题诗,奠定了绍剧悟空戏“人、神、猴”的表演特色,被誉为“南猴王”、“伟大而杰出的艺术家”、“猴戏艺术大师”,蜚声剧坛,饮誉海内外。
星二代、官二代……

      大家都知道我只有一个女儿,无法传承“章氏猴戏”,很多观众比我还着急,认为我该生个儿子来接替我,但真正有了儿子就一定能演好孙悟空吗?是但也不是。有篇文章这么写我:“你是踩在前人和亲人的尸骨上才有现在的鲜花和辉煌。”这话虽然难听一点,但也不无道理。为了演好美猴王孙悟空,我们家族前仆后继。

星二代、官二代……
二哥小六龄童章金星

星二代、官二代……
小六龄童扮演的传令猴

 

星二代、官二代……
周总理与小六龄童合影

    我的家里共有11个兄弟姐妹,除了几个夭折的,其余的孩子小时候都在舞台上扮演过小猴子,后来我悟到,父亲为什么要生那么多孩子,其实就是从中选择合适的接班人。在这些孩子当中被选为美猴王孙悟空传承者的是我的二哥叫小六龄童,他三岁上台演出,曾主演绍剧传统戏《打半山》、《齐王哭殿》等,多次为国内外元首及国宾演出,1957年12月14日,绍剧《大闹天宫》在上海中苏友好大厦演出后,周恩来总理上台接见父亲六龄童,并怀抱小六龄童扮演的小罗猴合影留念,留下了极其珍贵的一瞬。遗憾的是小六龄童因患白血病于1966年4月13日去世。

星二代、官二代……
与父亲合影

星二代、官二代……
少年时代的我

星二代、官二代……

星二代、官二代……
    我小时候性格比较内向,从某种角度讲不太适合演孙悟空,但身体的基本条件父亲认为很不错,之前父亲并没有把我作为接班人来培养,二哥临终前所说的“如果你演成了孙悟空,你就能见到我了。”使得我义无返顾的接过他手中的金箍棒,继续他未了的心愿,正是那一句话指引了我人生的方向,才有了我今天的成就。每当我感到沮丧的时候,总会想起二哥,想起与他在病房中的那些日子,会感到有一双无形的手推动我继续前行,从事演艺工作三十余年来,我一直在传承猴戏艺术,下半生会更多的传承中国的猴文化,父亲、二哥在天上也一定会为我做出的成绩感到欣慰,会为有我这样的儿子、弟弟感到自豪。

星二代、官二代……
汉武帝

 

星二代、官二代……
汉光武帝

 

星二代、官二代……
唐太宗

 

星二代、官二代……
唐玄宗

 

星二代、官二代……
明成祖

星二代、官二代……
乾隆

星二代、官二代……
美国第二届总统约翰·亚当斯

 

星二代、官二代……
美国第六届总统约翰·昆西·亚当斯


星二代、官二代……
布什父子

      我国古代的皇帝都会从众多的龙子中择优选择适合接替自己皇位的继承人,汉武帝、汉光武帝、唐太宗、唐玄宗、明成祖、乾隆等都是有作为的皇帝。在国外也有父子相继任总统的,如美国的亚当斯父子,他们分别担任了美国第二和第六届总统,美国第43任(第54-55届)总统乔治·W·布什是第41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的长子。

     虽然现在是“拼爹”的时代,但并不是只要有个好父亲所有的星二代、官二代就都能成功,还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行。
    本博文归六小龄童版权所有,没有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媒体及个人博客不要转载、摘登本博文中任何原创文章、原创照片(美猴网除外),向杂志荐稿也要先征得本人同意。未经授权及签订协议,任何出版社不得将本博客文章集结出版,谢谢支持,敬请理解。取得授权请发邮件:
guojie417@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