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94,879
  • 关注人气:22,1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野生动物亟待保护

(2013-09-13 10:00:18)
标签:

六小龄童

野生动物保护

文化

分类: 我的日志
 野生动物亟待保护

野生动物亟待保护
      我于6月14日出任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唯一的公益形象大使后,一直在积极的筹划考虑如何从我的角度来写一写野生动物的介绍、保护,让大家来了解野生动物保护的范围,已得到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各级领导的支持。
野生动物亟待保护
灰金丝猴

野生动物亟待保护
华南虎

    我一直不太清楚哪些动物属于野生动物,可能很多网民朋友也不是很了解,通过查找资料我了解到,据世界《红皮书》统计,20世纪有110个种和亚种的哺乳动物以及139种和亚种的鸟类在地球上消失了。目前,世界上已有593种鸟、400多种兽、209种两栖爬行动物和20000多种高等植物濒于灭绝。中国有动物10.45万种,是世界野生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之一。仅脊椎动物达4400多种,占世界种类总数的10%以上。其中,两栖类210种,爬行类320种,鸟类1186种,兽类500多种,鱼类2200种。中国特有或主要分布在中国的珍稀动物达100多种。中国有高等植物32800种,占世界总数的12%,居世界第三位。大熊猫、金丝猴、朱鹮、华南虎、羚牛、藏羚羊、褐马鸡、绿尾虹雉、白鳍豚、扬子鳄等均为我国特有的珍稀濒危野生动物。
野生动物亟待保护
朱鹭

野生动物亟待保护
黄羊

野生动物亟待保护
扬子鳄

    近日“抢救性保护野生动物”学术座谈会在京举办,专家呼吁,应尽快修订实施了24年的《野生动物保护法》,该法内容相对滞后、保护力度不足,实施20多年来,只在2004年对个别条款进行了调整,过去10年一直没有作修订。专家提出四点意见,其中一条希望调整野生动物保护名录,扩大保护范围,使之与国际接轨。
野生动物亟待保护

野生动物亟待保护
    湖北省野保协会野生鸟类保护分会会长李明璞先生赠送我一本他著的《我是神农架金丝猴》,受这本书的启发我准备出一本书,讲述孙悟空周围的动物朋友的出生地、现状、如何保护等等,有兴趣的网民朋友可以给我提建议,如何使读者们更深入的了解野生动物的过去、现在、将来。
    本博文归六小龄童版权所有,没有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媒体及个人博客不要转载、摘登本博文中任何原创文章、照片(美猴网除外),向杂志荐稿也要先征得本人同意。未经授权及签订协议,任何出版社不得将本博客文章集结出版,谢谢支持,敬请理解。取得授权请发邮件:guojie417@163.com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