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94,879
  • 关注人气:22,1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七仙女——太上老君

(2012-07-30 10:00:00)
标签:

六小龄童

太上老君

老子

文化

分类: 我的作品

七仙女——太上老君

    央视一套在暑期从7月9日起每天下午播出电视连续剧《欢天喜地七仙女》,播出结束后据统计收视率取得同时档前三甲的好成绩,令人欣喜。

七仙女——太上老君
    《欢天喜地七仙女》是根据中国经典民间传说《天仙配》改编的古装神话剧,故事颠覆了以往七仙女和董永的爱情悲剧结局,歌颂了特别的真情和正义。五十年代时由石挥导演,严凤英、王少舫主演的戏曲电影《天仙配》我看了无数遍,这部影片通过引人入胜的情节、精彩的唱段影响了一代又一代观众,让观众对这个古老的民间传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培养了了大批黄梅戏演员与黄梅戏爱好者。

七仙女——太上老君

七仙女——太上老君
    《欢天喜地七仙女》的出品人肖岗先生是我的好朋友,2003年我拍电视连续剧《连城诀》时曾与他合作,在无锡拍戏时他到现场观看,我拍完戏才看到他也来了,他对我塑造的花铁干给予了肯定与赞赏,之后我们合作了《欢天喜地七仙女》,他确定我来扮演太上老君,导演之一的陈咏歌也是我的老朋友。

七仙女——太上老君
七仙女——太上老君
     我对七仙女与董永的故事题材很熟悉,但能被选定扮演太上老君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好的契机,可以展示我本人的另外一面,我一向对古典人物情有独钟,尤其是太上老君这个在《西游记》中与孙悟空有着一段有趣的情节的人物,民间传说中太上老君就是道家始祖老子的化身,我对老子一直钦佩之至,同时我还有另外的想法,很可能演完这个人物会打开另一个戏路,最后确实验证了这种想法,阚卫平导演就是看到我扮演的太上老君的剧照感觉符合吴承恩老年的造型,才决定由我出演《吴承恩与西游记》的。今年6月中旬《中国作家》影视创投中心成立后,全球征集的三个电影剧本之一的《成吉思汗》出品方也是看了这张剧照建议我来出演丘处机,我原本一直拍一部丘处机的电视剧来演这个角色,曾经与某影视机构接触,准备拍摄描写老子一生的电视剧,很遗憾由于方方面面的原因至今没能推进,这也是我心中很纠结的事,希望以后无论是谁演老子都能以电视剧的形式演绎。

七仙女——太上老君
七仙女——太上老君
     《欢天喜地七仙女》是2004年在无锡拍摄的,拍摄时条件很艰苦,天气炎热,我穿的靴子脱下来后里面都是汗水,我把传统戏曲古典人物的精髓生活化,演出太上老君这个天庭尊者的威严、善良、智慧。这部戏播出后反响较大,我和潘虹老师被列为主演,其实我的戏并不重,我的形象不可能像郑榕老师那样有高大、魁梧的气势,化妆师就根据我的脸型为我设计了仙风道骨的风格,胡子、眉毛全部做了处理。
七仙女——太上老君

七仙女——太上老君
七仙女——太上老君
七仙女——太上老君
七仙女——太上老君
七仙女——太上老君
    希望有机会更多的扮演适合自己的古典艺术形象。
    本博文归六小龄童版权所有,没有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媒体及个人博客不得转载、摘登本博文中任何原创文章、照片(美猴网除外),向杂志荐稿也要先征得本人同意。未经授权及签订协议,任何出版社不得将本博客文章集结出版。取得授权请发邮件:guojie417@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