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94,879
  • 关注人气:22,1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汉卿会堂再说西游文化

(2010-12-20 00:00:24)
标签:

六小龄童

东北大学

张学良

沈阳建筑大学

文化

分类: 我的游历

 汉卿会堂再说西游文化

   12月17日晚18时30分,我在中国唯一一所以爱国将领少帅张学良的字命名的东北大学汉卿会堂做了一场“弘扬西游文化、传播猴王精神”的讲演。会场大概五百多个座位座无虚席,礼堂门口还站了数百人。

汉卿会堂再说西游文化
    我入场后首先说:“很多次来到美丽的北国名城沈阳,但一直没有机会来到我们东北名校全国重点大学的东北大学与在校学子进行沟通与交流,今天终于让我实现了多年来的夙愿,深感荣幸。”在一个多小时的讲演中,除了我自己主讲的一部分外,还有很多是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如“你什么时候能培养出小六小龄童?”、“因为你的讲演给了我们很多思考和启示,所以我要真诚的叫你一声章老师”等,最后我又即兴表演,把讲演推向了高潮。

汉卿会堂再说西游文化

    东北大学始建于1923年4月,是一所以工为主的具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的多科性国家重点大学,1928年8月至1937年1月,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兼任校长,生前他一直关注学校的发展,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全校师生被迫走上流亡之路,成为第一所流亡大学,东大师生先到北平、后迁开封、西安,南下三台,一路求学,一路斗争,1946年东大师生从三台陆续返回沈阳,1947年2月在北陵原校址开学。1949年3月在东北大学工学院、理学院(部分)的基础上成立了沈阳工学院。1950年8月,定名为东北工学院。1993年3月8日,东北工学院复名为东北大学。在汉卿会堂的二层建有张学良纪念馆,有很多珍贵的图片、文字资料,其中有张学良的家属捐赠的遗物,开讲前我们在校团委领导的陪同下用了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进行参观,这是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从中感受到爱国将领对国家作出的巨大贡献,新一代的青年有机会应该去这里参观、感受张学良先生充满光辉和传奇色彩的一生。

汉卿会堂再说西游文化

    沈阳此时正是白雪皑皑,大地一片白茫茫,一派美丽的北国风光,当天下午我还专程去了沈阳建筑大学,一进学校给我最震撼的是校门只有四根柱子,所有的校舍和校区都有长廊连接,总共长七百多米,是亚洲最大的长廊,还没有开讲,我就知道沈阳建筑大学在东北地区是唯一以建筑命名的学校,体现了建筑文化。讲演现场五百多个座位也是座无虚席,站了三四百人,门口还有数百人没能进来。我在讲演中着重讲了西游记主题公园在中国大地落成的事宜,在座的学子们很有可能参与到这个我梦寐以求、耿耿于怀的巨大的工程中来,很多学生在现场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还遇到了一个与我同姓章的同学,他也是我的绍兴上虞的老乡,我勉励他要好好学习。12月18日是建筑大学的学生们的英语四六级考试,我在最后祝愿他们在考试中放下包袱、调整心态、呈现出自己最好的学习成绩,还把吴承恩先生的“一叶浮萍归大海,人生何处不相逢”送给学子们共勉。

汉卿会堂再说西游文化
    东北之行这两所学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在这两个学校分别留言“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弘扬西游文化、传播猴王精神”。
    本博文归六小龄童版权所有,没有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媒体及个人博客不得转载、摘登本博文中任何原创文章、照片(美猴网除外),向杂志荐稿也要先征得本人同意。未经授权及签订协议,任何出版社不得将本博客文章集结出版。取得授权请发邮件:guojie417@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