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94,879
  • 关注人气:22,1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良师益友国球王——庄则栋

(2009-06-11 21:53:43)
标签:

六小龄童

庄则栋

乒乓球

红十字会

文化

分类: 我的朋友

    我的挚友、中国乒坛名宿、三次世界冠军得主庄则栋先生近来身体欠佳,但我每次见到的他都是红光满面,精神矍铄。

良师益友国球王——庄则栋
    上次见到庄先生还是一年半前,2007年12月19日我参加他与日本妻子佐佐木敦子为纪念邓小平批准结婚20周年举行的大型庆典活动,之后他给我寄来一本《庄则栋与佐佐木墩子》的书,我回赠给他新版《六小龄童品西游》。

良师益友国球王——庄则栋
    庄先生是我从小就熟知并且一生中都非常崇敬的为我们的民族做出贡献的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对我们的拼搏进取有着积极意义,他对我的影响很大,小时候我是校乒乓球队的队员,前两年还加入了中国明星乒乓球队。

良师益友国球王——庄则栋
    记得我在拍《西游记》的时候,买到一本庄则栋先生的长篇回忆录《闯与创》(后来请他签了名),拍戏期间我一直带在身边,有一句话我印象很深:他爸爸告诉他“年少贵稳,年老贵旺”。这与我父亲经常教导我的“德在先,艺在后”、“艺在先,技在后”有异曲同工之妙。
    我与庄先生是忘年交,他也是我的良师益友,他对我国乒乓球事业的贡献激励着我,我会在艺术事业上一生做好做精一件事。

良师益友国球王——庄则栋
    6月8日我在北京市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见到庄先生,他仍旧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对生活充满信心,我们互致问候,希望彼此保重身体,我开玩笑说“孙悟空保佑你健康长寿”。
    近闻中国乒乓球队又在各种比赛中夺魁,这次见面时间匆忙,希望有时间我们再见面谈谈中国兵乓球的走向、世界乒乓球格局的形成等问题。
    本博客文章归六小龄童版权所有,没有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媒体及个人博客不得转载本博客中任何文章及照片(美猴网除外)。未经授权及签订协议,任何出版社不得将本博客文章集结出版。取得授权请发邮件:guojie417@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
后一篇:又见老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