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94,879
  • 关注人气:22,1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吴承恩携美猴王再上花果山

(2007-11-13 23:19:10)
标签:

我记录

明星动态

六小龄童

吴承恩与西游记

摄影张克强

分类: 片场传真

——《吴承恩与西游记》片场报道之二十五 

吴承恩携美猴王再上花果山
    《吴承恩与西游记》剧组在横店经过四个多月的艰苦拍摄,经历了从盛夏到初冬的季节变换,剧组全体人员于本月10日到达第二个拍摄
地连云港花果山。
    花果山位于连云港市境内,是国家级自然级保护区、风景名胜云台山中。云台山由136个山峰组成,绵延150多公里,花果山就是云台山脉
中的一座最雄奇俊秀,她的最高峰海拔625.3米,是江苏省的最高峰。

吴承恩携美猴王再上花果山

我与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仲琨合影


    11月11日下午,剧组举行了花果山景区开拍仪式,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仲琨,市政府秘书长杨莉出席了当天的仪式,我们师徒四
人的扮演者除了迟重瑞因出国缺席,其他三人悉数到场。我在会上发表的讲话中说,5月31日的北京开拍发布会上我表示要从头开始,这次我要重新开始,传说中的吴承恩大概有三上花果山的说法,我自己来连云港已不下六次,这次拍吴承恩携美猴王再上花果山不但全国乃至世界都很关注。
    在这里要拍摄吴承恩数次游历花果山、亲历亲为的收集民间有关《西游记》的素材、资料包括传说、遗迹等等,如传说中的孙悟空出生的
地方、猪八戒石、唐僧石、沙僧石、如来石等等,还要拍很多师徒四人行走、吴承恩在各个年龄、各种情绪、季节氛围的表现,光是昨天一天我就换了四次妆,分别表现吴承恩从年轻到年老的游历,特别是老年吴承恩非常孤独的拄着竹棍在山间树林中行走,再次寻找当年游历时熟悉的地方,如与小石猴对话、拥抱定海神针石,还拍了在树林下、山石上、枫叶树下吴承恩奋笔疾书《西游记》等。由于没有台词,被组里人戏称为拍了吴承恩的MV,这些镜头可能会用在该剧的片头片尾。

吴承恩携美猴王再上花果山
    昨天我拍的两场戏都非常动情,都是一个镜头拍下来的,一场是老年吴承恩到山上把跟随他一辈子的老猴放归山林,猴子放走后又回来,
最后猴子真的走了吴承恩又很失落,在山上拚命地喊“美猴王你在哪里?”我的热泪很自然的流下来,剧组的工作人员也随着我流下眼泪。另外一场戏是吴承恩与老石猴的对话,由于以前都是玉凤陪吴承恩来此,如今只剩下吴承恩孤身一人,回想当年不禁又热泪盈眶。吴承恩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敢爱敢恨,如果这部戏中置换的手法被观众认可,以后会是书写世界文化名人传记的一种形式。

吴承恩携美猴王再上花果山
    今天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王建华在市委会见了剧组全体主创人员,对这部戏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代表连云港全市四百多万人民向剧组表达了敬意
。当地政府对此次拍摄给予了大力配合和支持,吃住行都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各级领导包括花果山景区管委会的领导的关注,在拍摄时游客们也积极配合,有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我相信这部戏一定会拍好,会拍出一部精品奉献给大家,立足国内走向世界。
    我们在连云港大概要工作十天左右,在这里会拍摄《西游记》的经典段落“三打白骨精”、“大闹天宫”等,大概11月19日会转场到吴承
恩的家乡淮安,在那里大概有七八天的工作日程,最后我们会有一个非常隆重的关机仪式,届时北京有关方面的各级领导及出品方的王咏酮女士也会出席,全国各大媒体也会前来采访报道。

吴承恩携美猴王再上花果山
    10月28-11月18日央视少儿频道每周日13:30《文学宝库》开始播放《猴娃》,次周周五23:20重播,剧中少年天星的扮演者章劼写了一篇《又见<猴娃>》
的博文,回忆了当初拍戏的情景并介绍了部分演员的近况,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本博客文章归六小龄童版权所有,没有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媒体及个人博客不得转载本博客中任何文章或照片(美猴网除外)。取得
授权请发邮件:guojie417@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