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94,879
  • 关注人气:22,1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与“大夫人”叶芸——李文颖

(2007-08-18 18:19:45)
标签:

明星动态

六小龄童

吴承恩与西游记

李文颖

摄影张克强

分类: 片场传真

——《吴承恩与西游记》片场报道之十五

 

我与“大夫人”叶芸——李文颖 
 

    明天是农历七夕,中国的情人节,在此我首先祝各位情侣节日快乐,也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我由于一直在横店拍戏,情人节也不能和太太在一起,等戏全部拍完后我们再补过这个节日。

我与“大夫人”叶芸——李文颖
    在《吴承恩与西游记》中扮演大夫人叶芸的是中央戏剧学院本科毕业生李文颖,她曾在《孔雀》、《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大宋提刑官2》、《51号兵站》等影视剧中出演过重要角色并受到观众的关注。
    到剧组后我就想见到扮演两位夫人的演员,二夫人牛玉凤热情大方,大夫人叶芸贤惠体贴,而两位夫人的扮演者都是我的晚辈,年龄相差悬殊,但我们还要从艺术的观念去沟通,把角色演好。

我与“大夫人”叶芸——李文颖

    吴承恩有一句台词说:我的一生最值得炫耀的是有两个与我心心相印的娘子,如果我把奇书《西游记》完成,今生今世就别无他求了。所以说这两个人对吴承恩写作《西游记》非常重要,尤其是大夫人在家中不仅要伺候公婆,还要照顾吴承恩的起居饮食,在感受到吴承恩与牛玉凤有爱慕之情而自己又不能生育的时候,主动提出与牛玉凤妹妹两人共同相伴吴承恩走完人生之路,那个年代的这种美好的情操在现在是不可能有的。

我与“大夫人”叶芸——李文颖

    在剧中有这样一场戏,吴承恩的母亲对叶芸说我们做女人的哪有劝丈夫娶小的,并向叶芸鞠躬致谢,叶芸与吴母抱头痛哭,拍这场戏时李文颖的表演一气呵成,情感真挚,眼泪哗哗的往下流,表演得准确到位。
    我第一次见到李文颖,与她交谈时她的话很少,她静静的看着我,眼神中流露出细致入微、善良真挚的目光,我当时就感觉她在扮演大夫人时一定会很出色。李文颖是属于端庄恬静型的,我个人希望她与马苏在人物造型、表演风格上拉开距离。

我与“大夫人”叶芸——李文颖
    我们在工作之余都在做着各自的案头工作,在片场都及时沟通、互相了解,两位女演员都说与我在一起除了谈戏还是谈戏,我们有好的建议都及时告诉导演。通过沟通,我感觉她对人物的理解有她独特的比较深的见解。
    通过一个多月的合作,在这两个人物之间我有了新的感觉,阚卫平导演曾说吴承恩对大夫人是情,对二夫人是爱,我们演戏演得好坏最重要的是把握人物关系是否准确,我在与她俩同时拍戏的时候,就要把握好分寸。

我与“大夫人”叶芸——李文颖
    我们这部戏最后的处理是叶芸在吴承恩之后去世,叶芸在吴承恩的墓前有一段非常精彩的独白:“相公,我是为你而活。这辈子遇到你是我们的缘分啊,你是个说话算数的人,你说过下辈子还娶我和妹妹,我等着你,等着你,等着你呀……”,之后叶芸慢慢倒在吴承恩的坟上去世。玉凤去世后吴承恩的灵魂追随而去,而情却留给了叶芸,吴承恩去世后叶芸也相继离去。前几年吴承恩的头盖骨发掘到后,在他的旁边有两具女尸,分别为叶氏和牛氏,他们三人生生死死都在一起不分开。

我与“大夫人”叶芸——李文颖
    在剧组我们为拍戏养了一些猴子,马苏和李文颖都曾被猴子咬伤而去打狂犬疫苗,我也曾被猴子咬过,但所幸并没有被咬破,猴子们慢慢与我们熟悉并友好起来,衷心地祝愿李文颖努力的为支持她的观众奉献令人难忘且久久回味的艺术形象。
    我在拍戏之余会把剧组的演职员们陆续介绍给大家,让大家了解这部戏的制作过程。
    本博客文章归六小龄童版权所有,没有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媒体及个人博客不得转载本博客中任何文章或照片(美猴网除外)。取得授权请发邮件:guojie417@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