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广天
张广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6,902
  • 关注人气:6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最反动的思想

(2016-07-08 09:09:10)
标签:

张广天

反动思想

奶是检验娘的唯一标准

实事求是

分类: 先疯乱捣手记
我最反动的思想


作者:张广天

    实事并不能求是。真理是先在的,而事实是后来的。一切事实都是虚假的,人为的,相对的,片面而局限的。一切事实如梦如幻如电如泡影。
    实事求是就好比用奶来证明娘的存在。奶是检验娘的唯一标准吗?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吗?现在多少孩子生下来都不吃人奶了,难道牛是孩子他娘?真理先在,永在,怎容得实践来做标准?就像娘之于孩子的先在一样,怎容得孩子来做娘的标准?实践的唯一意义,是见证、实证真理,证理才是实践的价值。所以实事不能求是。是已是矣,何须实事中求!
    先在的理是天理,后来的事实是人事。人事永远在天理中,不出其左右,断无人事高于天理之理。
    唯物主义和存在主义同出一辙,都是回到后来的事实和具体中,以事实作为救命稻草。佛陀的弟子说,这是幻相。
    先在的理主宰着这个世界。事实是理生出来的,是理的屎溺和皮屑。你的事实和我的事实从来就没有一样过,而天理恒常,亘古不变。所以,不是所谓客观事实不以人的意志转移,而是天理不以人的意志转移。
    哲学上批判唯心主义,它的价值仅在批判个人意志对事实的片面,而至于事实本身的片面却没有注意到,甚至误以为去了个人意志,事实便可以不移不变,成为标准。
    这个世界哪有事实?哪一种事实不是认识和言说的结果?哪一种事实离得开获知的器量?而本心在此之外,不受性情的摆布。故心学家说,心外无物,即心外无事实。所以,格物不能致知,实验和实证只能证明已经正确永远正确的天理。而知行合一,不是用来解决实践和理论结合的灵丹妙药。知行合一,只是以行证知的实践,必以实事证是,而绝非实事求是。
    全部人生都是无意义的,因为全部人生都是事实,都是为先在的已是做见证的。
    是,是绝对价值;而事实是相对价值。于是,不能不吃,不吃就饿死了。也不能只吃,只吃就撑死了。要吃了白吃。这才叫看空,看空就是运用相对真理去靠近绝对真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