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迪迪
迪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07,276
  • 关注人气:224,8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2018-02-19 07:02:18)
分类: 评头论足

抱着以身试片的原则,昨天下午去影院看了我并不喜欢的《捉妖记2》。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全片弘扬的家庭与爱确实适合春节合家欢,票房高企也在情理之中。但,剧情只适合低幼儿童,对于成年的我来说,实在是伐善可陈。


但全片还是有亮点,不是影帝梁朝伟,不是井柏然白百合,而是女配李宇春。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李宇春饰演的是一个追求梁朝伟的富婆,为了爱可以不管不顾,被欺骗多次也无所谓。这样一个角色现实中很少有,演得不好就会很尴尬。但李宇春很好地完成了这个角色要承担的任务,不仅成了全片的笑点担当,满口的四川话更是为角色加分不少。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昨晚回到家,看到了“孟大明白”一篇文章《李宇春参加超女的那天,一定想不到她能和梁朝伟成为情侣》,她写了一些关于李宇春的事,得出的结论是,李宇春的自知能力是天赋异禀,这么多年,极少有负面新闻,成为这个大染缸的一股清流,最后她说:如果说偶像的人生有励志温暖,她会是一篇


这篇文章写得很让人动容,尤其是对于我这样一个经历过2005年超女时代的人,所以,今天,我就写写李宇春,于我而言,李宇春在娱乐圈就是神一样的存在。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2005年,吸引我看第一场超女比赛的是周笔畅,广州赛区的笔笔以一首《解脱》吸粉无数,最终成为该赛区的冠军,进入总决赛。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为了了解整个比赛过程,我把其他四个赛区也看了,于是,我看到了那个穿着一身黑衣,脸庞轮廓分明,高个短发的李宇春。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李宇春在海选时的参赛曲目是《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她》,但我并无太多感觉,可能对于很多男生而言,都很少会第一眼就喜欢上李宇春这样的选手。对于整个成都赛区,张靓颖的男性粉丝明显就多于李宇春,但李宇春还是拿到了成都赛区的第一名,与周笔畅、纪敏佳、叶一茜、何洁、张靓颖、黄雅莉等十五位选手会师决赛。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随着总决赛拉开序幕,整个比赛趋近白热化,几个高人气选手的粉丝掀起了一股拉票风,弥漫全国。而我那个时候,因为科尔沁夫老师的一句“内心纯洁的人前途无量”,成为标准的盒饭(何洁粉丝),也因为何洁,我顺带喜欢上了成都小吃团(盒饭、凉粉、玉米),我们对抗的自然是同样拥有超高人气的周笔畅,尽管,我对周笔畅并无敌意。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2005年的8月19日,总决赛四进三,何洁PK张靓颖,作为成都赛区的一份子,李宇春的内心充满了矛盾。最终,何洁PK失败,张靓颖晋级三强,李宇春奔溃在后台。那一刻,她压抑许久的情感爆发,她率真坦诚的个性显露,我也在那一刻,重新认识了李宇春。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一周后的8月26日,那一晚可以说是万人空巷,我守在电脑前边看PPS网络直播,边看天涯直播贴,直到最后,李宇春以3528308票成为全国总冠军,我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很奇怪的是,我明明是盒饭,何洁都淘汰了,她们三人谁得冠军不是一样吗?我为什么会紧张呢?事实上,由于我高度关注超女比赛,不仅看比赛,看论坛,更看各种周边,已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了这些选手的个性,我已经被李宇春吸粉,上述李宇春在后台的崩溃只是确认了我的判断而已。


在将近三个月的比赛中,周笔畅是低调单纯被动的,她对未来并不确定,几乎是被推着往前走,个性塑造相对模糊;张靓颖是家庭苦难,性格敏感,舞台经验丰富,急于通过比赛再上一个台阶的,有时候想掩盖一些想法,却拙于掩饰,又被人一眼洞穿;何洁大大咧咧,内心有极为强大的一面,但过于外露的性格也容易刺伤别人……唯独李宇春,她低调不张扬,又有一点冷幽默,情商高却并不复杂,重情重义,似乎谁都愿意和她做朋友,在众超女中一站,明显就是核心人物。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所以,不知不觉中,我成了一个不是玉米的玉米。而我的周边,女玉米相当多,甚至包括我妈。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比赛结束后的不到一个月,9月14日的《三联生活周刊》推出封面人物,帅气的李宇春当仁不让,三联主笔王晓峰老师的几篇文章多角度还原了李宇春及玉米们过去几个月发生的故事,进一步让我加深了对李宇春的判断和印象。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这本杂志当年卖断货,我迄今还保存着这期。事实上,当时的几乎各大杂志的封面都是李宇春,这也再次证明超女的魔力和冠军的光环,国人追捧的,永远只是第一名。


但这样的追捧对于后来的超女、快男、快女,甚至于好声音都不太适用,当各大冠军渐渐被人遗忘,唯独李宇春红到了现在。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比赛结束后,大多都有负面,而李宇春干干净净,几乎与负面绝缘。


比赛结束后,大多与天娱闹得不甚愉快,而李宇春安安心心履行合约,音乐之路未断。


比赛结束后,有的求转型,有的改造型,各自找着各自的路,星途坦荡,没有波折,如今依旧可以当做一线的,只有李宇春和张靓颖


但张靓颖毕竟只在歌坛发展,而李宇春影视歌多栖:音乐专辑九张;大片若干(陈德森陈可辛的《十月围城》、王晶刘伟强的《澳门风云3》、徐克的《龙门飞甲》、许诚毅的《捉妖记2》、王家卫张嘉佳的《摆渡人》);主演赖声川的话剧《如梦之梦》;上春晚、写歌曲、导演MV、登上各大时尚杂志,并为多个品牌代言……这样的成绩在娱乐圈着实亮眼。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为什么?为什么那么红?为什么成绩那么好?为什么可以一心一意做自己专注的事?为什么不仅粉丝喜欢她,各大导演、各大品牌、各大名流都喜欢她?


孟老师有一个观点:艺人往往被身边的人保护的很好,于是就自以为真的很好,当面对公共舆论时,就非常不适应。但很多艺人不会因此自省,而会反抗,这是人的本能。能够战胜本能的人很少,但比一般艺人被保护得更好的李宇春居然对自己有较为清楚的认识,这是天赋异禀。


确实如此。


娱乐圈永远都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一个比赛或者一个契机让你走红,而未来的路都靠你自己,所谓性格决定命运,在这里体现的尤为明显。


前阵子的李小璐洗头事件让人记起了她良好的资源,年纪轻轻拿了金马影后,然后一路糊到了现在;


杜海涛和吴昕在一个王牌节目待了十几年,如今的专业能力依旧饱受诟病,负面缠身;


还珠三姐妹,林心如并不比另外两个差,近20年过去,成了最落寞的一个……


而李宇春的性格让她学会了自知和自省。


人最重要的就是自知和自省,很多人随着地位和声望的变化,会越来越难听到真话,此时需要的最重要的能力就是自知和自省,这么多年来,李宇春一直非常清楚自己要做什么,坚持着对音乐的品味,尝试着对表演的涉足,分析着自身的利弊,反思着周围的变化,慢慢走到了现在,成为了这样的一个在大染缸的一股清流,成为了一个神奇的存在


所以说,李宇春就是胜在性格,一开始因为性格吸粉,然后因为性格能够不断反思,而这样的性格又能使她在这个圈子没有攻击性,能够很好地立足。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这样的偶像少之又少,这样的明星屈指可数,我不能打包票未来的李宇春绝对会怎样,但我判断,大概率李宇春会一直这样红下去,成为一代偶像,最终成为一代神话


至于如何自知和自省,我把我党的法宝送给大家:每年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多多自我批评……


13年了,李宇春才是神一样的存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