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迪迪
迪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07,276
  • 关注人气:224,8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坨男人30岁》(16)

(2011-12-12 21:54:40)
标签:

情感

分类: 迪迪故事

    初中时候的确对一个女生产生过好感,那么外在的表现就是我上一篇文章所说到的那样,见到她会脸红心跳,跟她说话更是如此,每说一句话就仿佛周围有千万双眼睛盯着,她上课回答问题,我会替她紧张,她早上晚来了我会心神不宁。

 

    还记得我曾经提到过我们班作为一个特殊的班级,经常有人来采访的事吧。这事初一刚开学那段特别频繁,但到了后来就少了很多,不过还是会有人记得我们。初二的时候,宁波电视台有档娱乐节目叫做《超级乐园》,主持人现在东方卫视《百里挑一》主持人之一的倪琳,还有一个男主持叫小叶,该节目要做一期希望班的特别节目,其中有个环节就是小合唱,就是得找一男一女两个人领唱,后面一群小朋友合唱,我喜欢的那个女孩子就在其中。

 

    本来这个节目也没我啥事,我就和其他同学一样到时候去当下观众得了,谁知道后来又加了个环节,就是找四个我们班的同学上去接受采访,问题例如“你最大的梦想是什么?”“你最要感谢的人是谁?”等,所要达到的目的是刺中我们的心扉,然后借此煽情,达到感动观众的效果,本来电视台找了四个人,后来有个男生话不太会说,要换一个,于是就让我顶替上了。

 

    别看这么一个小小的环节,事先也需要很多次的排练,于是我和那个女孩子就成为了少数几个需要排练的“演员”,这对于当时的我来说,简直就是天赐的良机,对不起,别想歪了,我指的良机是单独相处的机会,这个单独相处就是可以不在同学们的眼皮底下聊聊天什么的。

 

    正式录制节目的那天,我们提前来到了电视台,下午还有一次彩排,彩排完到正式开始还有时间,我们就坐在一起聊天,当然,我们不会聊学习这种无聊的话题,我们聊的当然还是那些班级的八卦。

 

    聊着聊着,女孩就问我喜欢什么样类型的女孩,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厚颜无耻的说了一句“你这样的啊”,说完之后后悔至极,直愣愣看着她,人女孩也被我看得不好意思,一句“别开玩笑了”缓解了当时已经极为尴尬的气氛。

 

    这事就这么糊弄过去了,但在我心中留下了“爱情”的火种,这个,到底算怎么回事,算我表白?算她拒绝?还是什么都不是,就是开个玩笑?那一夜,一夜无眠。

 

    随后的日子,本来就说话不多的我们两个就更少说话了,以前还会偶尔没话找话,现在是除非有特事,否则就更不好意思打招呼了。想着还是想着,看着还是看着,该干嘛还是该干嘛。

 

    其实少年时候的所谓好感真的很单纯很简单,不需要有怎样的结果,也许一句话或者一件事就会让你觉得很开心。记得又有一天,我们班一帮同学去附近的一个养老院做公益,这是我们长期有联系的一家养老院,那边都是孤寡老人,我们不定期地都会去一次,打扫卫生,和老人聊天,为老人表演节目等等。我下楼去取自行车的时候,女孩走了过来说,带我过去吧。

 

    阳光融化了冰雪,春风吹绿了大地,一切的阴霾都可散去,所有的乌云都已远离,周围的人们,你们的脸上为什么绽开着笑容,汽车的喇叭,你们的鸣响为什么像是在唱歌,天空是那样的蓝,空气是那么的新,香气在弥漫,穿过你的秀发传递到我的面前,直达我的心底。

 

    从我们学校到那个养老院总共不过一两公里,我仿佛骑了很久很久,一路上,她好像还搂住了我的腰,我想,那个时候即便前面是刀山火海,我也会带着她冲进去,对不起,不是殉情,而是抵达梦想的终点。

 

    但是,由于过于兴奋,到的太早,我们把其他同学远远落在了后面,直到其他同学赶到,剩下的就是不断的八卦和玩笑,罢了罢了,一切都是浮云,只是这个场景留在我脑海好久好久,直到后来很多偶像剧都有类似场景的描写,我想,大家应该都懂的。

 

    当然,后来没有发生任何事,大家依然各自过着各自的生活,相视的莞尔一笑可能会比其他关系来得更加的简单,淡淡的暗恋一直持续到初三毕业,到了初三那会,大家似乎也都长大了,也没人来管你那么多破事,八卦少了,玩笑少了,中考也有压力,大家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学习之中。

 

    我依然保持着较好的学习成绩,初二的时候拿到了全班第一,但在初三的时候却从顶尖滑落,只能保持在五六名这样,好在自己对自己还是有信心,觉得中考应该不成问题,但为了保险起见,也开始我在学校的夜自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