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迪迪
迪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07,276
  • 关注人气:224,8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腾讯QQPK奇虎360,苦的却是我们用户

(2010-11-03 22:33:43)
标签:

娱乐

分类: 评头论足

    本以为奇虎360和腾讯QQ的弹窗大战在众人的恶搞中会干一段落,没想到今晚战争彻底升级,腾讯先告诉用户,如果你使用QQ,就要卸载360,否则无法运行,然后360发声明,建议大家暂停使用腾讯相关产品三天以示抗议,再然后,360浏览器索性就上不了腾讯的任何网页,再然后,腾讯的弹出窗口连右上角的叉叉都变成灰色,无法关闭……

 

    这个战争显得有点可笑,显得有点幼稚,苦的确实我们用户。

 

    我无意于为360或QQ辩护,作为一个用户,看了那么多新闻,我觉得QQ和360均存在许多问题,QQ扫描用户信息肯定不会空穴来风,而360给那些盗版WINDOWS免费升级同样有违商业道德,两者掐架在我看来就是为了各自的利益绑架用户,用冠冕堂皇的言辞来掩盖他们不为人知的目的,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近而深陷其中,或者为QQ摇旗呐喊,或者为360加油助威,哪个也甭既做婊子又立牌坊,五十步笑百步,都是一路货色。

 

    但是今晚的大战,不得不说,腾讯采取了一个最不明智的做法,居然利用其庞大的将近8个亿的覆盖量来威胁他的8亿用户,在12年的网络生涯中,QQ已经不单单是个软件,也不单单是个商品,他几乎成为了人们的生活必需品,然后,他利用人们对他的依赖性来做一些打压他人的做法,势必引起大伙的反感,这让很多的中间派转而开始支持360,抑或讨厌腾讯,其实并非正道的360无意之中获得了部分支持。

 

    先举一个例子,中国移动突然宣布,如果你丫用的是诺基亚手机,移动的号将拨不到你的手机上,于是,一部分人们开始放弃移动号,选择联通或者其他的号,一部分人开始买非诺基亚品牌的手机……这个例子对人们的影响其实不是很大,因为换个号或者换个手机不会对人们产生太大的影响。

 

    再举一个例子,你丫家里如果用电视机,那么你家永远无法安装网络,也就说,电视机和网络两者只能选其一,这影响就大了。

 

    QQ虽然比不上网络或者电视剧的影响大,但放弃QQ至少比换号码麻烦多了,腾讯正是利用了这点,绑架用户,也就是,但凡他以后不喜欢哪个软件,都可以采取这样的做法,那你说网民能同意吗?

 

    也就是今晚,网民突然发现,QQ或者腾讯仅仅是个公司,是个商业公司,他们的软件也仅仅是个商品,我们不能被在一个商品上吊死,如果继续依赖他,指不定以后还会出什么事呢,于是,将会有很多人忍痛割爱,放弃QQ,在一个商战的时代终于觉醒,毕竟聊天工具并非腾讯独有,虽然会很不方便,但咬牙坚持一段日子,其实也就过去了。

 

    当然,也会有部分人无法放弃QQ,然后抛弃360,继续用他的QQ,但是这个时候,想起了一个比喻,本身和谐共处的大奶和二奶突然互相拆台,老爷也许最终将二奶逐出了家门,留大奶在家中,但从此以后,老爷可能再也不会相信大奶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